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脑萎缩的表现 出现这些症状一定要注意了

八、情绪和行为的异常改变

任何人都会有脾气不好、情绪低落的时候。但病人会在没有任何原因的情况下,在几分钟内从大喜到大悲,之后又生气。发怒,后恢复平静。或者在本应悲伤的时候,却表现出喜悦的情绪。

九、个性的显著改变

人的个性在不同年龄会有变化.但这种变化不会很明显。老年性痴呆病人的个性会有极为显著的改变,如原来是温和开朗的性格,现在却变得易怒、疑心重或者有莫名的恐惧。

十、自主性丧失

有时人们会对家务、工作或社交应酬感到厌倦,但老年性痴呆病人却变得对任何事情都十分消极被动.需要旁人的提示和推动,才会参加正常的社会活动。

怎么预防脑萎缩

1、加强脑的锻炼

知道“用进废退”的规则吧?人的身体器官也是如此。就会兴旺,变得越来越聪明,而不必的话,就会退化,变得又笨又傻。所以不要让大脑太悠闲,经常读书看报,有爱好还能够舞文弄墨一番,吟诗作画。这样能使大脑坚持正常工作,变得活泼。还能推迟脑细胞的变老,防止脑萎缩。

2、做有氧运动

每周抽出三个小时,或是更长的时间,用来做有氧运动。这可以抑制脑萎缩。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运动方式,并控制好运动量。如果健康状况太差,不适宜远行,就可在附近的公园或是广场活动筋骨,做些运动幅度不大的健身操。

3、保持良好心态

遇到工作时。要平心静气地对待。具有开阔的胸襟,斤斤计较,这样才干处理好各种问题。坚持杰出的心态,也是推迟大脑变老的好方法。达观的人总会远离疾病,而那些悲观抑郁,不肯运动的人,总容易饱尝疾病摧残。所以要重视心思上的调理,掌控好自己的心思。

4、饮食方面的调理

在生活中注意调理饮食,保证饮食的多样化。每餐进食定时定量,这样可防止肥胖,预防脑萎缩。多吃些抗氧化作用的食品,对于防止大脑衰老有很好的作用。比如常喝些红葡萄酒,效果就不错。

总结:脑萎缩的表现其实是比较显著的,如果家里的老人出现了脑萎缩的情况,建议一定要及时的带去医院做治疗,早期治疗的效果是比较理想的。另外想要预防脑萎缩就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多做运动,吃营养的食物,这些都是好的预防方法。

2/2页
脑萎缩的表现怎么预防脑萎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