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治疗舌头开裂的偏方 赶快试试看吧

有些人的舌头上会有开裂的情况,虽然自己感觉到不到明显的疼痛感,但是看着镜子里面的舌头还是感觉到有点吓人。那么舌头开裂了之后应该怎么办呢?其实有不少的偏方是可以治疗这个问题的,治疗舌头开裂的偏方是什么?一起来看看!

治疗舌头开裂的偏方

1)六神丸

药物:珍珠粉、犀牛黄、麝香、雄黄、蟾蜍、冰片,百草霜。

用法:每丸0.35g,每服5~10丸,每日2~3次。亦可研末外用。

2)金马丸

药物:郁金120g,制马钱子60g,火硝30g,山豆根60g,白矾30g,料姜石60g。

用法:上药共研细末,水泛为丸,如绿豆大小,每次1.5~3g,每日3次,黄芪煎水送下,或开水送下。

3)昆藻汤

药物:昆布30g,海藻30g,蝉衣15~30g,菝葜30~60g,陈皮15g。

用法:每日1剂,水煎分服。

4)平消丹

药物:枳壳30g,干漆(炒)6g,五灵脂15g,郁金18g,白矾18g,仙鹤草18g,火硝18g,制马钱子12g。

用法:上药共研细末,水泛为丸,每次1.5~6g,1日3次,开水送下。

5)银硼丸

药物:蜂房、山豆根、蛇蜕、金银花、硼砂、土茯苓,全蝎各等份。

用法:上药共研细末,水泛为丸,如绿豆大小。每次6~9g,1日3次。黄芪煎水送下,或开水送下。

上面的五个方子就是专门改善舌头开裂情况的,使用了一些中药材,对人体是没有什么危害的。如果你有舌头开裂的情况,一定要试试。建议大家好在有经验的中医师的指导下使用,这样更加的放心一些,以免自己用药方法不对,造成一些问题。

舌头发麻的原因

脑供血不足

如果脑部的功效不足,那么血流非常的缓慢,就可能会造成舌头麻木,同时还会有头晕、乏力和四肢麻木等情况,这是因为脑部缺氧导致的。

1/2页
舌头发麻的原因舌头发麻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