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尿路感染的原因 如何预防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常常发生在女性身上,男性也有但女性较为常见,因为女性的尿道靠近阴道和肛门,而且尿道短、宽、直,很容易遭受细菌的滋生侵袭,所以一定要做好卫生方面,那么引起尿路感染的原因有哪些呢。

尿路感染的原因

1、如果尿路感染了,会感到尿道的瘙痒,有时还会感到尿尿的时候有疼痛感,经常尿急,尿频,尿不尽,淋漓不尽,心情会比平常更加的烦躁,会忍不住的想要用手挠会阴部,所以可以多喝水,冲洗尿路。

2、如果衣服穿的的不舒适,内裤穿的不透气,太紧,也会存在尿路感染,因为如果内裤太紧绷,不透气,细菌就会大量的繁殖,给了它们一个紊乱的环境,更容易滋生细菌,可以选择纯棉舒适的内裤。

3、饮食方面也跟尿路感染有关系,如果吃的太辛辣,很容易刺激尿道引起尿路感染,或者喝水太少,身体缺少水分,尿尿的次数就会减少,不能经常冲洗尿路,就会引起尿路的感染,所以一定要勤喝水。

4、如果是女性还有的是因为护垫导致尿路感染护垫本身厚,透气性不好,再加上女性尿路比较短,所以给细菌滋生的环境,让细菌生长繁殖,导致尿路感染。

5、妊娠期妇女和老年女性的尿路感染,这类比较特殊,她们患尿路感染几乎都没有什么症状,这些人是非常需要注意的,因为她们的身体健康比普通人更重要。

6、配偶导致女性尿路感染,配偶有时候不讲卫生,对女性也是一个伤害,可能会因为细菌到她们尿道,导致她们尿路感染,产生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

尿路感染的症状

1、腰痛,对于上尿路感染者来说,多会出现腰痛现象,不过下尿路感染一般不会腰痛;如果感染外于急性期,可引起腰部持续剧烈胀痛,慢性期的腰痛常为酸痛。

2、全身症状,尿路感染者可出现发热,头痛,寒战等症状,一般全身症状多发生于上尿路感染者,尤其是急性期和伴有尿路梗阻的患者更易出现这些症状。

3、排尿异常,患者可有尿频、尿急、尿痛现象,也有的会出现尿失禁和尿潴留。慢性期会有多尿症状,后期则可出现少尿或无尿。

1/2页
尿路感染的症状尿路感染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