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正确预防艾滋病 引起艾滋病的原因

艾滋病是非常可怕的,现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彻底治疗艾滋病的方法,艾滋病通过血液和性传播,所以有艾滋病的人不能和健康的人有性生活,那么引起艾滋病的原因有哪些呢,艾滋病在早期又有哪些表现呢。

正确预防艾滋病

1、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不能取一些色情的场所,不能性生活频繁,更不能和很多不同的人发生性关系,这样很容易感染上艾滋病,不能去非法的场所卖血,也不能存在侥幸的心理,去走上吸毒这条道路。

2、在日常生活中,记住要注意个人的卫生,尽量自己的东西自己使用,不要转借他人,不要和他人使用牙刷,剃须刀等,不要接触他人的血液,如果有他人的血液的物品,记得做好消毒工作。

3、如果身体不适,要去医院治疗,记得到正规的医院去治疗,不要到一些黑诊所,因为他们的针头等器械可能不是一次性,或者消毒不完善,很容易接触他人的血液,所以生病要到正规的医院治疗。

4、注意与艾滋病病人的接触:给艾滋病病人采血及注射时,注射器应采用一次性用品,病人的血液、排泄物、污染的物品应进行彻底焚烧。病人的器皿及医用器械要专人专用,如病人的刮脸刀、牙刷、毛巾、茶杯等应专人专用,排尿、排便后要用肥皂洗手,可达到消毒的目的。

引发艾滋病的原因

1、不洁性生活

不洁性生活是艾滋病出现的主要原因,特别是许多处在性活跃期的男女,为了追求性刺激,往往进行一些高危性行为,乱搞男女关系,出现性滥交等行为,这就容易出现艾滋病。

2、个人原因

许多患者会因为体内激素的变化而发病,特别是女性患者在月经期间往往因为体内激素的变化发病。如果患者感染了感冒,或者是身体长时间过度疲劳,病情没有得到有效治愈,也会诱发体内激素察觉紊乱而发病。

3、外伤感染

如果身体免疫力下降,生殖器出现皮损,就容易带来外伤感染,这也是艾滋病出现的常见原因。如果艾滋病正在发病中,也会受到外伤感染的损害,加重病情,因此,生活中要避免外伤发生感染。

1/2页
艾滋病的早期症状正确预防艾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