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胰腺炎的早期症状 胰腺炎这样治疗

胰腺炎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胰腺炎并不是很好治愈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胰腺炎。胰腺炎的早期症状?胰腺炎怎么治疗?胰腺炎的饮食?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胰腺炎的早期症状

胰腺炎并不是很好治疗的,并且此病比较容易出现复发的情况,很多患病的朋友也是采用保守治疗。首先我们要知道胰腺炎是分为两种情况的,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下面为大家介绍。

急性胰腺炎的早期症状

急性胰腺炎一般发病时比较及的。病发的时候有可能会出现休克的情况,像是出现浑身出汗、面色如白纸、掉血压等等的情况,如在病发比较严重的时候,没有及时进行治疗有可能出现生命安全,造成休克的原因不尽相同,但都是急性胰腺炎引起的某个部位出现急剧恶化的情况。

患有急性胰腺炎的朋友,在酗酒或是用餐过急过多的情况就会出现腹痛,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有的患者只是轻微的疼痛。有的患者是感觉到尖锐的疼痛,严重的会出现连续性绞痛,如果把肚子蜷缩起,症状会有所缓解。

恶心呕吐,很多患者就医都是因为恶心呕吐(很多病都会引起恶心呕吐,如果出现这种症状,尽早就医)。

出现体温升高的症状,多数患者体温在38-39度之间,半个星期症状会消除。

体内水代谢失调、电解质紊乱、酸碱失衡,这些症状通过抽血可以检查出来。

慢性胰腺炎的早期症状

腹痛,和急性胰腺炎具有差不多的症状,在有的人身上很难区分,需要进一步检查。

慢性胰腺炎导致胰腺功能不全,波及到消化系统,出现厌食,恶心的症状。有一般的患者会出现糖尿病的症状。

长期慢性胰腺炎得不到控制的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症状。

胰腺炎怎么治疗

(一)急性胰腺炎

1.一般治疗

急性胰腺炎的初期,轻型胰腺炎及尚无感染者均应采用非手术治疗。

(1)禁食、鼻胃管减压 持续胃肠减压,防止呕吐和误吸。给全胃肠动力药可减轻腹胀。

(2)补充体液,防治休克全部病人均应经静脉补充液体、电解质和热量,以维持循环稳定和水电解质平衡。预防出现低血压,改善微循环。

(3)解痉止痛 诊断明确者,发病早期可对症给予止痛药。但宜同时给解痉药。禁用吗啡,以免引起Oddis括约肌痉挛。

(4)抑制胰腺外分泌及胰酶 胃管减压、H2受体阻滞剂、抗胆碱能药、生长抑素等,一般用于病情比较严重的病人。胰蛋白酶抑制剂如抑肽酶、加贝酯等具有—定的抑制胰蛋白酶的作用。

1/2页
胰腺炎怎么治疗胰腺炎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