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女性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按摩这地方缓解腰痛

现在出现腰痛的女性越来越多,而大部分都是因为平时工作的原因导致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女性腰痛。女性腰痛的原因有哪些?治疗腰痛的好方法?怎么护理腰部?想要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女性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1、生殖器疾病引起的腰痛

妇科疾病一直是困扰女性的一大问题,很多女性出现腰痛也是因为妇科疾病,还有妇科疾病的发病率一直是很高的,像是女性常见的盆腔炎,而这都会造成腰痛的病症。

2、劳累过度造成腰肌劳损

如果女性出现劳累过度的情况,或是患有腰肌劳损等等也会导致腰痛。饿哦们都应该知道,人在站立的时间比较久的时候,是会对脊柱造成一定的压力,不管坐姿或者站姿如何,只要长时间维持一个姿势,而腰部也会相应出现酸痛的症状。

3、脊椎病变

脊椎是人体很重的一个部位,如果记住出现了问题,首先影响到的就是腰部。对于人体来说,一旦出现风湿疾病,或是出现关节疾病,都会严重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水平的。

尤其是怀孕的女性,由于身子重,脊椎受到的压力就更加大,而脊椎病变可能是坐月子的时候受了凉,从而引发腰痛。

4、泌尿系统感染

这不仅仅关乎人体排泄问题,对于其临近的器官或者部位来说,可谓有唇寒齿亡的关系,或者说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如果泌尿系统感染,那么距离尿道较近的肛门会因个人卫生而可能产生尿道感染。除此之外,还可能引发泌尿结石等等症状……这些都是可能造成腰痛的原因。

5、长期穿高跟鞋

不少爱美的女性都喜欢穿高跟鞋,专家提醒说,穿高跟鞋虽然可以让身材显得更加修长,但长期穿高跟鞋会使下肢的平衡受到影响,站立、行走都不能随心所欲,整个身体的反应、协同能力下降,也容易发生急性腰扭伤,导致腰痛,给工作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6、节育环异常

节育环异常包括节育环型号与宫腔不符、节育环弹性过大或节育环位置异常等。不当的节育环嵌顿在子宫腔内,刺激子宫壁,可反射性地引起腰部疼痛。对于这种情况,可取出更换节育环。

专家提醒说:“从中医角度来说,生育过多,人工流产次数多及房事不节,均可引起肾气损伤而导致腰痛。而长期感受寒湿,也可阻遏经络,导致血脉不畅而发生腰痛。”

7、月经、怀孕等生理特性

女性之所以容易比男性腰痛,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女性要经历月经、怀孕及产褥期等特殊的生理时期。专家表示:“有些女生在经期也吃冷饮等生冷食物,长期如此容易导致气血凝滞,经络不通,进而导致痛经,而有些女性经期不注意休息,因此在每次月经来临时,总会感觉腰部酸痛。”

专家指出,女性在怀孕后,随着孕期增加,子宫慢慢增大,腰部支撑力不断增大,子宫圆韧带因长时间被牵拉而松弛,会导致骶棘韧带松弛,压迫盆腔神经、血管,因此不少准妈妈会感到腰酸背痛。“这种腰痛一般随着产后腰部肌力的恢复可逐渐消失。”

治疗腰痛的好方法

1/2页
治疗腰痛的最好方法女性腰痛的原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