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糖的原因 出现这些症状要小心了

常常说得了高血糖有什么危害,但是也有低血糖的存在,低血糖常常会引起身体的不适,经常不能干一些重体力的劳动,常常会引起头晕乏力的现在,那么引起低血糖的原因是什么呢,当出现低血糖时我们应该注意什么。

低血糖的原因

我们的生活习惯影响着我们体内血糖的变化,比如长期吃的食物不多,身体内没有足够的食物,消耗掉的能量没有及时的补充,会引起低血糖的发生,或者在空腹的时候饮酒,刺进胰岛素大量的分泌,也会引起低血糖的发生。

当我们在剧烈的活动过后,或者长时间的没有进食,机体极度的虚弱,体内血糖消耗的过多,会引起低血糖的发生,会引起一些比如消化不良,腹泻,厌食症等疾病,也都可能引起低血糖的发生,所以在生活中我们呢一定要注意。

低血糖也有可能是药物引起的,通常如果高血糖的胰岛素打的太多,也会引起低血糖的发生,服用硫磺类的药物,当患者的饮食减少,肝肾功能不行时,既有可能出现低血糖现象,口服降糖要尤其是优降糖也会引起低血糖的发生。

严重肝病时,肝脏不能有效地调节血糖,当糖摄入不足时易发生低血糖。肾上腺、甲状腺、垂体等内分泌疾病都有可能造成低血糖症。

一类原因不太明确的功能性低血糖多发生在一些较胖的中年女性身上。这种低血糖的特点是常发生在餐后三四小时左右,并且饭吃得越多,越容易出现。目前认为,其原因是患者吃进肚里的食物刺激了肠道内的多肽激素,而这种激素能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从而将血糖降得很低,导致低血糖。

低血糖的症状

1、神经性低血糖的症状

血糖过低主要的症状为脑部功能受损 (神经性低血糖症) 。血糖过低时,大脑无法获得足够的葡萄糖,因此无法发挥某些正常功能,可能导致晕眩、困倦、慌乱、言语不清,以及其他症状。

2、饥饿

血糖过低容易引发饥饿感。 体内含有过量胰岛素,会导致血糖过低,细胞无法获得足够的葡萄糖,大脑便会发出饥饿的讯息。

1/2页
低血糖的原因低血糖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