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秋季腹泻的症状 腹泻时千万不要吃这些食物

在秋季,我们通常可能会因为天气的原因或者饮食的原因而导致腹泻,在腹泻的时候我们会有哪些症状呢,而当腹泻的时候,我们的饮食一定要调理好,在腹泻的时候吃一些食物是可以缓解腹泻的,当然,有一些食物会加重病情,是万万不能吃的。

秋季腹泻症状

1、当我们吃坏肚子或者着凉的时候,往往腹泻的起病是非常急的,常常之后过一段时间就会大声拉肚子,经常跑厕所的现象,如果感冒了,还会伴随着一些咳嗽,打喷嚏,流鼻涕的现象,大多数可能还会伴随着发热的现象。

2、腹泻的患者大多数还会伴随呕吐的现象,因为腹泻会引起肠胃的不适,起初会有呕吐的感觉,拉肚子,后来严重的时候会有频繁的呕吐,呕吐出胃内容物,需要及早的治疗,缓解腹泻的症状。

3、腹泻常见的症状就是大便的次数增多,每天大便的次数不低于三次,而且大便的性状是比较稀薄的,呈蛋花汤样,有恶臭味,有少数可能会伴有血液,通常秋季的腹泻持续时间可达两到三天,或者一周。

4、由于频繁腹泻与呕吐,进食又少,严重者可出现脱水、酸中毒及电解质紊乱,如口渴明显,尿量减少,烦躁不安、精神委靡、嗜睡、神志不清等。如不及时治疗,可发生低血容量性休克进而危及生命。

腹泻吃什么好

1、腹泻的朋友们在初期可以吃流食,大家可以吃藕粉,藕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特别容易消化以及吸收,能够为人体补充营养,还能够缓解电解质紊乱等症状。

2、胡萝卜,胡萝卜是具有健脾止泻的效果,大家可以将胡萝卜洗干净切成块,然后在锅中加入水,煮熟之后即可食用,胡萝卜汤的止泻效果非常不错,还可以为人体补充营养。

3、香蕉,香蕉中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另外上周中含有非常多的钾元素以及镁元素,能够有效的缓解腹泻所引起的电解质紊乱的症状,撒娇,也能够有效的预防人体形成胃溃疡等症状,保护人体的肠道黏膜。

4、杨梅,杨梅是具有止泻和胃止呕的效果,对于各种肠胃疾病是具有一定的辅助性的治疗作用,可以将乌梅还有杨梅一起用水煎服,能够有效的缓解腹泻的症状。

5、腹泻的朋友们可以喝焦米汤,将米粉炒到颜色发黄,然后再加入米和糖,烧成糊状了就可以食用了,小孩子腹泻可以喝焦米汤,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止泻效果,还可以补充营养。

1/2页
腹泻不能吃什么腹泻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