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痔疮的原因 这样治疗痔疮

痔疮可以说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了,很多人在学生时代就患有痔疮,引起痔疮的原因是什么?在患有痔疮的时候怎么治疗?都知道得了痔疮的人是要忌口的,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痔疮吃什么好?接下来就为大家进行解答。

痔疮的原因

不好的大便习惯:不良的大便习惯会导致出现痔疮,像是在大便的时候看报纸,或是手机。这样会延长大便的时间,长久下去容易造成肛门盲肠内瘀血的情况,这是引起痔疮的原因之一。

在上大便的时候吸烟也会导致痔疮,大便时吸烟,大脑对大便的反应会变慢,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

大便时用力过猛也是出现便秘的原因,很多人在大便的时候,不管有没有便意,都会很用力,这样下去会导致盲肠肛门和盆底肌肉出现一些不必要的负担与局部瘀血,致使疾病发生和蔓延。

大便异常:腹泻和大便秘结均是痔疮的重要致病原因。大便秘结是大的祸根,盲肠内长期滞留有毒物质不仅可引发盲肠癌,且粪便堆积,影响血液循环。用力解出干燥粪块,必然会使肛门承受较大压力,发生瘀血、胀肿、裂口等一系列病理变化。

腹泻常是结肠疾病的医学体现,腹泻也能使肛门局部感染机会增多,发生肛窦炎、炎性外痔、肛周脓肿等疾病。

慢性疾病:如长期营养不好的,体质虚弱,导致肛门括约肌松弛无力。长期患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由咳喘造成腹压上升,盆腔瘀血。

慢性肝炎、肝硬变、腹泻、结肠炎等均是肛肠疾病发生的诱因。故在防治中应注重病人的全身状态,采用合理有效的防治措施。

职业性原因:长期站立或长时间坐。因直立或静坐姿势,肛门盲肠居人体下部,痔静脉回流不畅。

饮食原因:日常生活中,饮食规律或饮食品种难免发生变化,这是很自然的。如食品质量的精粗,蔬菜种类的变化与量的增减,蛋白质、脂肪、淀粉、纤维素等含量的多少,水分摄人情形,都能直接影响粪便成分,导致肛门盲肠疾病。

长期饮酒或喜食辛辣食品的人,因酒和辛辣物可刺激消化道粘膜,造成血管扩张,结肠功能紊乱,肛肠疾病的致病率明显上升。

生理原因:结肠、盲肠为运送食品残渣,存留粪便的主要器官,而食品经体内分解吸收后,残渣中常带有大量有害物质,长期滞留在结肠盲肠中,可引发肿瘤。---痔疮病人应注意自我调养。

解剖原因:肛门盲肠部有大量特殊性结构,如肛门隐窝、肛门腺、肛乳头、盲肠瓣和特殊的血管构造。盲肠静脉中缺少静脉瓣,血液易于瘀积。门静脉系和腔静脉系在盲肠下端,有许多静脉丛和吻合枝,静脉壁薄弱,对压力的抵抗力减低,盲肠粘膜下组织疏松,有利于静脉扩大曲张变形,容易形成痔。

胚胎发育异常原因:肛门盲肠部是人体在胚胎发育过程中内胚层与外胚层相互融合而成,如发育过程异常,可在肛门盲肠部发生许多先天性肛肠疾病,如先天性无肛症、先天性盲肠阴道瘘、先天性巨结肠等。

遗传原因:因遗传基因的缺陷,可发生多发性结肠息肉,p-j综合征等遗传性肛肠疾病。

痔疮怎么治疗

喝水及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苹果、甜菜、巴西核果、绿花椰菜、甘蓝科蔬菜、胡萝卜、绿豆、麦麸、皇帝豆、梨子、豌豆、洋车前子及全麦等谷类,都是好的选择。

润滑肛门

可在肛门内涂些凡士林,进一步促进排便顺利和减少疼痛。用棉花棒或手指沾些凡士林,涂在肛门内半寸处。

勿蹲马桶太久

1/2页
痔疮的原因痔疮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