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怎样预防脚气 出现这些情况要小心了

脚气有很多种,有的非常严重,都无法走路,形成脚气的原因有呢些呢,当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了哪些症状说明有脚气了呢,想要没有脚气,重要当然还是及早的预防脚气的发生,我们在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

怎样预防脚气

1、勤洗脚,很多人有脚气就是因为不注意个人的卫生,不经常洗脚,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好每天泡泡脚,不但可以预防脚气的发生,还可以缓解疲劳,放松身心,有助于睡眠。

2、勤换袜子,很多人一双袜子穿几天,非常臭了,依然再穿,或者袜子不经常洗,换着穿,这是很容易形成脚气的,我们要保证每天换一双袜子,鞋子也要经常环,不要一星期或者好几天都穿同一双鞋子。

3、不要穿透性不好的鞋子,鞋子如果不透气,容易捂脚,形成脚汗,还会引起脚臭,这是会形成脚气的原因之一,所以我们要穿透性好的鞋子,并且鞋子每天一换,放在通风的地方,还可以穿穿棉的袜子,吸性特别好。

4、不要和别人共用拖鞋:拖鞋是传播脚气的一个重要途径,不要因为关系好,就穿他穿过的拖鞋,如果他有脚气的话,会直接传染给你,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好不要和别人使用同一双拖鞋。

5、增强抵抗力,注意营养,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能,对于那些产生脚气的病菌的抵抗能力就增强了,同样有助于我们预防脚气。

脚气的原因

1、卫生条件与个人习惯

在众多诱发这种疾病的因素中,个人的生活习惯于个人卫生是重要的,如果平日里人们不注重个人卫生的清洁,并且经常在公共浴池穿公用拖鞋,或者一年四季都喜欢穿皮鞋,这样就非常的容易导致这种疾病的出现。

2、年龄和性别

脚气这种疾病青年人群比较多,并且,在众多患者中,男性远远大于女性,这也从侧面说明了,这种疾病的出现,与个人的生活习惯及活动范围有很大的关系。

3、职业

一些特殊职业的工作人员由于受到环境的影响,从而会使真菌的活跃度增加,诱发脚气,这些工作人员大多是长期穿着胶鞋、长筒靴等,透气性差甚至不透气的鞋子,再加上工作环境比较潮湿,所以更加容易患上这种疾病。

1/2页
怎样预防脚气脚气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