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的危害 这些是导致贫血的主要原因

现在很多人都有出现贫血的情况,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贫血的危害有什么?大多数的患者在患有贫血之后并不知道是因为什么,贫血的原因是什么?一旦出现了贫血,都是需要及时治疗的,现在基本都是采用食物疗法,除此之外还有补身体,贫血怎么补?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下去哦。

贫血的危害

引发免疫功能下降

患有贫血的病人很容易出现免疫能力下降的情况,特别是在细胞免疫和白细胞的吞噬能力方面比较怕明显。一般患有贫血的青少年很容易出现一些疾病,尤其是呼吸道疾病,抵抗力普遍较低。

体力劳动能力减底

现在大部分的贫血都是因为缺铁的原因导致的,如果出现缺铁的情况。体内的呼吸酶、线粒体氧化酶和肌红蛋白浓度都会出现下降的情况,这样就导致肌肉供养不足、有氧代谢能力下降,血内乳酸堆集。所以,缺铁性贫血少年会肌肉爆发力、等张肌力等明显减低,更重要的是耐力活动的持久性也下降。

心血管系统

如果出现了比较严重的贫血是,这时如果血色素低于7克/分升,患者就会出现心率加快的情况,还有心脏扩大的可能甚至可听到收缩期杂音。

消化系统

常出现舌乳头萎缩、厌食、胃肠功能弱、胃酸减少、消化吸收差。

免疫系统

贫血可导致免疫力低下,这种小儿常患有各种感染且难以治愈。

神经系统

缺铁性贫血由于影响脑细胞发育还会造成智力落后,这种变化是不可逆的,也就是婴幼儿期脑细胞营养不良引起智力落后,长大后即便提供再好的营养也无法弥补这一阶段已造成的落后。

贫血的原因

1、 牛奶引起的婴幼儿贫血

以牛奶喂养的婴幼儿如果忽视添加辅食,常会引起缺铁性贫血和巨幼细胞性贫血,即“牛奶性贫血”。其原因是牛奶中铁含量距婴儿每天需要量相差甚大。同时,牛奶中铁的吸收率只有10%,因为铁的吸收和利用有赖于维生维C的参与,而牛奶中维生素C的含量却极少。因此,实在是由于母乳缺乏需要牛奶喂养时,要及时添加辅食,多吃五谷杂粮、新鲜蔬菜、肉蛋等副食品。

2、运动引起的贫血

这主要见于长期从事体育运动的人,其原因一是由于剧烈运动使体内代谢产物———乳酸大量生成,引起PH值下降,从而加速了红细胞的破坏和血红蛋白的分解;二是运动中大量出汗,使造血原料铁的成分大量丢失;三是运动的机械作用,使机体某些部分受到压迫,造成局部血管中的红细胞操作而溶血,产生血尿。如发生了运动性贫血,要及时减少运动量或暂停运动,并给予铁剂治疗。

3、饮茶引起的贫血

1/2页
贫血的危害贫血怎么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