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炎的症状 这些原因会引起肾炎

肾病是比较难治疗的一种疾病,并且患病率也不低,肾炎是肾病总常见的,肾炎的症状是什么?患者患有肾炎大多是怎么引起的?患者在得了肾炎之后,饮食方面需要调节,那么患有肾炎吃什么好?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肾炎的症状

1、前驱症状

其实很多患者在发生肾炎的症状时,都出现了感染的情况,只不过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一般起病多突然,但也可隐性缓慢起病。

2、起病

患者都是以少尿或是逐渐少尿开始,至无尿。这时也伴有肉眼可见的血尿,一般持续的时间不固定,但镜下血尿持续存在,尿常规变化与急性肾小球肾炎基本相同。

3、水肿

有过半的病人在少尿的时候就出现水肿的情况,基本都是面部和下肢为主。水肿一旦出现难以消退。

4、高血压

起病时部分病人伴有高血压,也有在起病以后过程中出现高血压,一旦血压增高,呈持续性,不易自行下降。

5、肾功能损害

呈持续性加重是本病的特点。肾小球滤过率明显降低和肾小管功能障碍同时存在。

肾炎是怎么引起的

免疫复合物的破坏

① 免疫复合物的形成,即抗体与肾小球内固有的不溶性肾小球抗原或植入肾小球内的非肾小球抗原,在肾小球原位结合而形成免疫复合物。由于抗原性质各异和引起的抗体反应不同,可在肾小球不同的部位形成免疫复合物。免疫复合物在肾小球内沉积本身不直接引起肾小球损伤。免疫复合物在肾小球原位形成或通过血液循环沉积在肾小球后,可激活各种炎症介质系统,引起肾小球损伤。主要的介质系统包括补体系统、炎性细胞如个性白细胞和单核巨噬细胞,以及凝血系统。

② 由于肾小球内血液动力学的改变引起肾小球内高血液灌注、高基膜压力及高滤过压的“三高”现象,从而导致肾小球进行性硬化。引起肾小球内血液动力学改变的因素包括,健存肾单位的代偿过程,一些影响入球小动脉扩张和出球小动脉收缩的内分泌素,以及饮食中过多的蛋白质、磷、脂肪等。

外界因素

① 细菌的感染,主要是链球菌,还包括葡萄球菌、肺炎双球菌、伤寒杆菌、白喉杆菌、麻风杆菌、梅毒螺旋体以从立克次氏体的感染;

②病毒的感染,包括麻疹、水痘、乙型肝炎病毒、K—B病毒、流行性腮腺炎、带状疤疹以及某些肿瘤病毒的感染;

③寄生虫的感染,如疟原虫、孟氏血吸虫、罗阿丝虫、锥虫等的感染;

④霉菌的感染,如白色念珠菌等;

⑤生物毒素侵入机体,如花粉、蜂毒、蛇毒等;

1/2页
肾炎是怎么引起的肾炎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