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椎间盘突出怎么治疗 要注意这些事项

腰椎间盘突出是现在很常见的疾病,患者大部分都是在40岁左右,现在也有年轻化的趋势,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如果真的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应该怎么治疗?我们都知道腰椎间盘突出在生活中要注意很多的,腰椎间盘突出注意事项有哪些?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腰椎间盘突出怎么治疗

1.爬行训练:爬行锻炼是必不可少的,在锻炼时,四肢一定要呈爬行状,之后要根据循序做弓腰、沉腰的动作。然后侧身左 (右 )手摸左 (右 )足,之后做扬手转身等等动作,后将双手着地,作爬行动作,每天坚持 30分钟。

2.退走锻炼:在空旷的地方倒着走,每天好坚持30分钟左右。这样的锻炼可以改善背部的腰肌,可以有效的恢复腰椎生理弓和腰部小关节滑动,可帮助解除小关节粘连。

3.反复搓腰:我们好将双手分别放在同侧腰大肌处,之后由上向下,再自下而上反复搓 10-15次,以双侧腰部发热为度。

4.团身运动:仰卧于床,先后做屈髋、屈膝、仰卧起坐或仰卧起坐接双手抱膝贴胸等动作各十余次。此运动可与飞燕式隔日交替进行。

5.坐位腰背伸展训练:中老年患者适合动作缓慢的锻炼方法。取坐位,挺直腰部,双臂于体侧屈肘90°,握拳,双肩后展。

6.避免腰椎屈曲训练:中老年人的腰椎多出现退行性变,患者应避免坐位和其他姿势引起腰椎屈曲,以防腰椎后凸,加重腰椎的负担。

7.深呼吸训练:该训练方法需结合胸肌牵伸和腰背伸展。患者坐位,挺腰,双手十指交叉放于枕后部,双肩后展,深吸气,还原后呼气,重复数次。

腰椎间盘突出注意事项

1.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要注意对腰部的保健,提倡坐硬板凳,睡硬板床。

2.工作时要做到腰部姿势正确;注意休息,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同时还要防止腰部受到外伤及寒冷等不良因素的刺激。

3.一个姿势持续工作时间不宜过长,要少弯腰。一个姿势工作一段时间,应适当伸伸腰,也可自己轻轻捶捶腰,这样可使腰部的紧张得以解松片刻,防止腰部肌肉的疲劳。

4.多卧床休息。卧床可缓解腰部肌肉的痉挛,可使腰肌和椎间盘得到充分的休息与放松。

5.要注意腰部保暖,特别是夜间睡觉时要注意睡姿,以双下肢稍屈曲位、侧卧为好,可使腰椎间盘内的压力减低、腰部肌肉松弛,以获得充分的休息。

6.适当进行锻炼,尤其是使用*腰椎骨方.世医贴*调理。可以有效地防止和减缓腰部肌肉和椎间盘的劳损。

腰间盘突出的注意事项1

1、患者在早晨睡醒后突然坐起会造成腰部的损伤,正确的做法是应该先把腿屈起做左右倒的体操,然后再用胳膊支撑上身起床。在厕所里,从坐位站起来的时候,应用手扶着墙壁站起来,尤其是从蹲着身子的位置站立起来的时候很容易扭伤腰部。

2、走路的时候要腹部用力,等公共汽车的时候,不要双腿并齐,将一只脚搭在低矮的台阶上或石头上,这样就会感到比较轻松。

3、早上身体的各部肌肉还没有完全变暖时,突然的动作会引发腰痛,所以应从一些细小的事情上采取慎重的动作。

4、要注意久坐会对腰产生不利,引发腰痛。睡觉时,或者弯曲髋关节横向侧卧,或者在腿下面垫上垫子屈腿仰卧。枕头要用稍硬一些偏低的,如脖下有空隙,可用卷起的毛巾塞满。

1/2页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腰椎间盘突出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