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痔疮形成的原因 排便习惯很重要

肛肠痔瘘病俗称痔疮,是人类特有的常见病、多发病。引起痔疮发生的原因有很多,有的严重的需要手术,收市后我们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才能够帮助我们更快的愈合,而且当有痔疮的时候,我们吃什么食物对身体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痔疮的原因

1、良好的排便习惯很重要,很多人喜欢上着厕所看报纸,玩手机,尤其是蹲着解决的时候,如果经常这样,时间过长就会引起肛门盲肠内瘀血,从而引发疾病,上厕所的时候好不要吸烟,很容易造成排便困难,也不要过力用猛的排便,很容易引起痔疮。

2、长时间站着或者坐着,很多人都只知道长时间坐着会容易得痔疮,其实站着时间过长也会发生痔疮,人们在站着或者坐着的时候,肛肠的直接吃那个处于下方位置,受到其他的压迫,血液循环受影响,所以才会患痔疮。

3、大便的异常,像经常便秘的人,经常得痔疮,因为大便比较干燥,用力挣破,会使肛门括约肌受损,出血等,腹泻其实也会引起痔疮,因为腹泻会使肛门的局部感染的机会增多,发生一些疾病。

4、慢性疾病,如长期营养不好的,体质虚弱,导致肛门括约肌松弛无力。长期患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由咳喘造成腹压上升,盆腔瘀血。慢性肝炎、肝硬变、腹泻、结肠炎等均是肛肠疾病发生的诱因。故在防治中应注重病人的全身状态,采用合理有效的防治措施。职业性原因:长期站立或长时间坐。因直立或静坐姿势,肛门盲肠居人体下部,痔静脉回流不畅。

5、饮食原因,日常生活中,饮食规律或饮食品种难免发生变化,这是很自然的。如食品质量的精粗,蔬菜种类的变化与量的增减,蛋白质、脂肪、淀粉、纤维素等含量的多少,水分摄人情形,都能直接影响粪便成分,导致肛门盲肠疾病。长期饮酒或喜食辛辣食品的人,因酒和辛辣物可刺激消化道粘膜,造成血管扩张,结肠功能紊乱,肛肠疾病的致病率明显上升。

6、生理原因,结肠、盲肠为运送食品残渣,存留粪便的主要器官,而食品经体内分解吸收后,残渣中常带有大量有害物质,长期滞留在结肠盲肠中,可引发肿瘤。---痔疮病人应注意自我调养。

痔疮手术后注意事项

1、保持大便通畅,痔疮术后一般要在24小时以后方可第一次排便。在禁止排便的这段时间里,应多饮水和食用有润肠作用的饮料如蜂蜜、果汁和青菜汁等,这样可以促进排尿和避免大便秘结。由于手术损伤肛管皮肤,引起括约肌痉挛,所以第一次排便前应口服麻仁润肠丸、果导片等润肠药物。若大便秘结严重,可用石蜡油灌肠,便前温水坐浴使肛门括约肌松弛,可使排便所引起的肛门疼痛有所减轻。

一般讲第一次排便常伴有少量鲜血,系粪便摩擦创面所致,属正常现象,不必惊慌。以后应养成每日晨起排便的习惯,便后坐浴换药。为防止大便干燥,应多吃含纤维素高的饮食和高脂肪油类,不应每日依靠泻药排便,如有便秘,可于临睡前口服麻仁润肠丸、地榆槐角丸、牛黄解毒丸或果导片,待大便变软后应立刻停药。

1/2页
痔疮吃什么好痔疮的与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