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冬季皮肤瘙痒的原因 可以这样做

冬季来临,天气干燥,有很多人在冬天会有皮肤瘙痒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如果瘙痒的话,我们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治疗它吗?这是冬天常常出现的问题,在冬天,我们要多加注意,天气寒冷干燥,我们吃什么水果是好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冬季皮肤瘙痒的原因

1、空气湿度小,在冬天天气是比较干燥的,而且非常寒冷,在室内我们会喜欢开着空调,而空调工作的时候会将空气当中的水分吸收一部分,这让原本空气水分就不多的冬天,室内变得更加缺少水分,皮肤缺少水分,所以才会瘙痒。

2、皮肤干燥,不管在室内还是室外,我们要做好保湿的工作,因为冬天空气比较干燥,空气中的水分基本上被寒风带走了,我们的皮肤会感觉到紧绷感,还会出现脱皮的现象,而我们的衣服穿的油多又紧,皮肤上的皮屑会刺激肌肤引起发痒。

3、洗澡水太热,冬天因为天气寒冷,很多人喜欢泡热水澡,一泡就很久,而热水容易带走我们身上的皮脂,使我们的皮肤失去了保护的屏障,就会引起皮肤干燥,发痒的现象,所以我们在冬天洗澡的时候,不要用太热的水洗澡,也不要洗的时间过久。

4、保暖衣不合适,现在很多妹子为了美丽,重款式而不重面料,在冬天我们强调穿纯棉的保暖内衣,这也是因为纯棉质量的衣服预防静电,从而避免因为静电出现皮肤干燥、皮肤瘙痒的症状。

5、睡眠不足,睡眠不足其实也是引起皮肤瘙痒的一个重要原因,睡眠不足引起的疲劳,会阻碍身体血液循环,从而引起身体健康失去平衡,当身体失衡,就会导致皮肤没有活力,在这种情况下非常容易出现皮肤干燥、皮肤瘙痒的症状。

6、极端减肥节食,我们都说冬天是容易囤积脂肪的季节,很多妹子要保持苗条的身材,就开始极端的减肥方式,例如节食。节食容易导致皮肤得不到充分的营养而失去水分和弹力,肌肤会变得干燥而脆弱,从而容易引起皮肤瘙痒。适当减肥,讲究营养均衡。

冬季皮肤瘙痒怎么办

1、选择使用微酸性洁面品,由于皮肤多在干燥缺水时出现过敏,所以患者在选择护肤品时,一定要选择不含香料、酒精、重防腐剂的护肤品。特别是选择洗面奶时,一定要选择温和而偏微酸性的产品为佳。

2、选择不含酒精的爽肤水,现在,市场上具有很多含有酒精的爽肤水,长期使用会使得患者皮肤红外,长期使用还会使得患者皮肤出现紧绷现象。所以再选择爽肤水时,可以做一个化妆品检测。

3、具有过敏体质的患者要注意尽量少去人多或是花草树木的地方,以免出现花粉过敏。

1/2页
冬季皮肤瘙痒怎么办冬季皮肤瘙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