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预防痔疮的方法 这些诱因要注意

4、饮食问题:很多喜欢饮酒和吃辛辣食物,殊不知这些都是导致痔疮形成的罪魁祸首。因为这些食物刺激性较强,食用过多容易刺激肛门和直肠,使痔静脉丛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以致静脉壁抵抗力下降,从而引发痔疮的形成。

5、遗传因素:痔疮也会遗传,当然目前还没有证据可以表明痔疮有遗传效应,但是很多痔疮患者都有家族史,形成痔疮的原因很可能与家族的饮食习惯、排便习惯及生活的环境有关。

6、其他原因:除了以上的几种原因之外,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原因,例如年高体弱,久病体虚,亦或者肛门括约肌松弛无力,劳累过度等这些都可以诱发痔疮的形成。

痔疮吃什么好

1、紫菜汤:紫菜含有异常柔软的粗纤维、大量的钙、磷、铁、碘和多种维生素。做法:紫菜10克,香油2小勺,酱油、味精适量,每晚饭前半小时开水冲泡,温服。

2、黄芪玉竹兔肉汤:黄芪、玉竹各30克,兔肉500克,加水调味煲熟后服用。适用于排便无力,便后疲乏,汗出气短者。

3、雪耳大枣汤:雪耳10克,大枣15枚,冰糖适量,隔水炖1小时后服食。适用于便结难解,头晕心悸,面色黄苍白者。

4、百合汤:百合50克加水煮至熟透,加蜂蜜适量服食。适用于便结如羊粪,手足心热,咽干口燥者。

5、苦瓜汁:苦瓜150克切粒,搅拌成汁,加蜂蜜调服,适合肠燥便秘。

6、胡桃核:胡桃核5个,每晚睡前嚼碎,温水送服。适用于大便干结,喜温畏冷,小便清长者。

结语:痔疮的时候通常伴随这便秘,所以平时我们的饮食方面要注意,不能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少喝酒抽烟,这些食用过多会刺激肛门和直肠,影响静脉血液回流,从而会引起痔疮,而且要注意上厕所的时间不能太久。

2/2页
痔疮的原因痔疮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