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引起青光眼的原因 出现这些表现要小心

青光眼是一种眼科疾病,是因为眼压的升高,导致视神经和视野损害的一大类疾病。引起青光眼的原因有很多,青光眼对视神经和视野的损害是不能逆转的,所以我们一定要预防青光眼的发生,保护好眼睛,当我们身体出现哪些表现的时候,代表可能有青光眼的发生呢,如果得了青光眼,我们吃什么对眼睛好呢?

引起青光眼的原因

1、不好的生活习惯,当我们学习或者上班的时候,经常会用眼过度,眼睛会感到疲劳,这时候就要让眼睛休息休息,不要趴在桌上睡觉,很容易对眼睛造成压力,眼压升高,导致青光眼,所以我们要经常让眼睛休息会,不要熬夜,饮食规律,少喝酒,不吸烟。

2、遗传因素,青光眼的发病有的跟遗传有关系,如果家族里面有人得青光眼,那么你患有青光眼的几率会比常人要大,一些疾病也会使青光眼的几率变大,比如高血压,糖尿病等,所以要保护好眼睛,要不然可能会遗传给下一代。

3、用眼过度,如果长时间的不休息,眼睛一直处于工作的状态,长时间对着电脑、手机,或者有时候晚上的时候关灯熬夜玩手机,打游戏,看小说等等,这对眼睛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或者当眼睛肝脏的时候,只是简单地用一些眼药水来缓解,没有引起重视,很容易引起青光眼。

4、年龄的增长,可谓岁月不饶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患有青光眼病的概率也随之增加,面对身体各项机能的下降,青光眼也在悄然来袭,使视网膜至外侧膝状体之间的神经节细胞轴突变性,导致产生青光眼。

5、术后诱发症,西医对于眼病的治疗多选择激光手术,但是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如大量出血,手术破坏周边组织,加重感染,导致纤维性增生,组织功能性下降,从而诱发其他并发症,如白内障手术术后而引发的青光眼病就是一典型的例子。

6、局部用药,不恰当的用药也是会导致青光眼的发生,特别是有很多人乱用激素治疗眼睛,由于激素广泛使用,以及满意的抗炎效果,常常会掩盖不症状的眼压升高,终导致严重的视功能损伤。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青光眼发病之前是有一些症状的,但是这些症状很多人可能并不了解,那么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如果出现这些症状的话,大家是不是就可以早点做出防御措施。

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的症状是急性的,表现为突然感到浑浊,虹膜,伴有鼻根疼痛或疼痛。发病时,前房狭窄或完全闭合,表现为剧烈眼胀,眼痛,畏光,流泪,头痛,视力锐减,眼球结实,结膜充血,恶心和呕吐。急性发作后,可进入视神经持续损伤的慢性阶段,直至视神经严重受损,视敏度降至绝对无光期且无法恢复。慢性闭角型青光眼的发病率超过30岁,此类攻击一般具有明显的诱因,表现为干眼症,乏力,不适,疼痛,视力模糊或视力下降,彩虹视力,头晕,失眠,高血压,休息后可缓解。

1/2页
青光眼吃什么好引起青光眼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