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引起青光眼的原因 出现这些表现要小心

有些患者可能没有任何症状而失明。这种类型很可能被误诊。当前房角关闭时,反复发作会引起暴发性青光眼。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常发生于40岁以上的人群,25%的患者有家族史,绝大多数患者无明显症状,并且视功能正常时疾病进展至晚期严重受损,被发现。在眼压升高的患者中,前房角始终打开。

青光眼吃什么好

1、吃蜂蜜能降眼压

我国上海的眼科专家姚芳蔚曾撰文介绍:服用蜂蜜对治疗青光眼有明显效果。急性青光眼病人口服蜂蜜100毫升,症状可缓解;眼压持续偏高的慢性青光眼病人,也可每日服50毫升蜂蜜,每日早晚各服1剂。原因是蜂蜜属高渗剂,服后能使血液渗透压增高,以吸收眼压水分,达到降低眼压作用。

2、吃能防便秘的食物

临床上不少急性青光眼病人常出现大便秘结现象。便秘对青光眼病人来说,是一种有害因素。所以,患者平时适量吃些含纤维素蔬菜,以利于肠道蠕动,吃香蕉也有同样作用。必要时,也可在菜肴中加些芝麻油。当大便不畅通时,要少吃肉类(尤其是燥热的牛肉)及燥热之品。除蜂蜜外,含糖多的食品要少吃。

3、吃有利水功效的食物

青光眼眼压高是由于眼内积聚过多的水分,使用利水药可增加房水流量,减少房水潴留。有利水作用食物有赤小豆、冬瓜、西瓜、丝瓜、金针菜等,可常作为青光眼辅助治疗食品。如可用:赤小豆30克,红枣10枚,二味共煮,豆熟烂即可食用,每日服2次,连服数日。

4、吃富含维生素E和B类的食物

青光眼后期多会严重影响视力,维生素类对保护视力有好处。如麦芽、植物油、黄豆、花生、蛋黄等富含维生素E;粗粮、大枣、豆类、瘦猪肉等富含维生素B1,动物肝脏及绿叶蔬菜含维生素B12。

5、忌大量饮水和含咖啡因饮品

因为在短时间内大量饮水,血液稀释,渗透压降低,可使房水生成增加,导致眼压明显升高。也不宜多喝咖啡和茶(尤其是浓茶),因为它们中所含的咖啡因能兴奋副交感神经,导致眼内血管扩张和房水分泌增多,从而引起眼压升高。

结语:青光眼对我们的伤害是很大的,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我们的眼睛,多吃一些对眼睛好的食物,当出现一些青光眼的症状时候,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平时注意少玩电子产品,不要熬夜,多让眼睛休息休息。

2/2页
青光眼吃什么好引起青光眼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