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痛怎么快速止痛 几个治疗牙痛的小方法

牙痛是我们比较常见的症状之一,我们只要有不注意的事情,就很容易导致牙痛的出现,牙痛怎么快速止痛,有些时候感觉自己身体没有什么毛病,不过就是出现了牙痛,引起牙痛的原因是什么?在出现牙痛之后很多食物不能吃,牙痛应该吃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牙痛怎么快速止痛

1、生姜

生姜治疗牙痛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不过好不好用也是因人而异,在出现牙痛的时候,我们可以取1片生姜咬于牙痛处,必要时可反复使用。

2、花椒白酒止痛

我们在出现牙痛的时候,可以在口中含一点白酒或一粒花椒,疼痛即可缓解。

3、盐水漱口

盐水漱口是我们平时常用的方式,它具有清除口腔异物,消毒杀菌的作用。在出现牙痛是,好是取盐1匙,开水小半杯,搅拌使盐溶化。冷却后频频漱口,可解燃眉之痛。

4、白酒

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盐10克;搅拌,等盐溶化之后放在炉子上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咽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5、冰敷

就像治疗瘀伤一样,冰敷牙痛部位的脸颊,可缓解疼痛。每次敷15分钟,一天至少3至4次。

6、大蒜

取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治疗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

7、青柠汁

青柠含有可以杀死诸多细菌的强烈的柑橘酸。你可以把它捣碎,将汁液放置在一个杯子中,然后吸入滴管,就可以让这些汁液成为滴在牙齿上的止痛药了。

它能够清洁你的牙齿,并且同时处理掉会引发传染的有害细菌。不过,若你口腔中有溃疡或者伤口,就要尽量避免使用这一方法了。

8、按摩手

就像治疗瘀伤一样,冰敷牙痛部位的脸颊,可缓解疼痛。每次敷15分钟,一天至少3至4次。

这方法可缓解50%的疼痛。取一块冰搓摩拇指与食指骨头相连的“V”字地带,轻轻地将冰块压在此部位5-7分钟。一位加拿大研究员发现,60-90%使用这方法的人,牙痛因此而减轻。他的研究显示,这种磨擦法能干扰牙痛神经冲动的传导。

9、口含芦荟

割一小片芦荟,剥除外皮,把内含粘性液体的果肉含在疼痛处,2至小时自行缓解。

1/2页
牙痛吃什么好牙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