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糖有什么症状 低血糖有这些危害

低血糖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是很多人得了低血糖之后不知道自己是什么疾病,低血糖有什么症状?在平时出现低血糖大部分人认为不是什么大病,低血糖的危害是什么?我们应该也知道,低血糖的饮食要注意,低血糖吃什么食物好?下面大家一起看一下吧。

低血糖有什么症状

非特异性症状:有少部分患者在患有低血糖之后,没有出现一些自主神经及神经性低血糖的表现。这个时候会出现全身不适、头痛、恶心、口唇麻木等等一些非特异性的症状。不过如果是注射胰岛素的患者,若每日守时出现些类症状,应警惕有无低血糖的存在。

自主神经兴奋症状:一些患有低血糖的病人也会出现饥饿感、出汗、心慌、紧张、面色苍白、软弱无力、四肢冷汗、颤抖、发凉、心率加快、血压升高等等的情况。这时早期低血糖的一种警醒,这个时候一定要在饮食方面多注意了。此组症状多见于注射胰岛素过量以及口服降糖药使用不当的糖尿病患者。

因为血糖骤然降低,也被成为急性低血糖。如果血糖长时间降低,或是一直没有升高,这时患者也会出现出现精神和意识障碍,表现在神经中枢功能异常。

可以在上述症状之后进一步发生,也可作为首发或主要症状,出现头痛头晕、不安躁动、语言障碍、定向力呀识别力突然丧失或精神失常,进一步可抽搐、偏瘫、昏睡、呼吸、血压被抑制状态,以致死亡。

如果是神经性低血糖症,由于低血糖历时较久,病情进一步发展,病人会出现一组损害高级神经中枢功能的症状,表现为性格改变、意识障碍、神经失常、视力模糊、手足抽搐、嗜睡及昏迷等严重后果。神经性低血糖常在不知不觉中缓慢发生,故又称为慢性或亚急性低血糖的表现。

低血糖的危害

1、心血管系统功能受损

表现心率加快,脉压增加,静息期心肌缺血、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

2、神经系统受损

大脑皮层受抑制,可发生意识朦胧,定向力识别力渐丧失,嗜睡、振颤、精神失常等,当皮层下受抑制,骚动不安,瞳孔散大,强直性惊厥等,甚至瘫痪,血压下降。

3、糖尿病人发生低血糖的危害主要有:

(1)引起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痴呆,严重者昏迷 ,甚至危及生命。

(2)可诱发脑血管意外、心律失常及心肌梗塞。

(3)一过性低血糖反应引起血糖波动,增加了治疗的难度。

(4)反复发生低血糖会动摇患者对治疗的信心。

为了防止低血糖昏迷,糖尿病患者平时注意随身带两样东西:一样是“病人卡”,说明自己的姓名、所患疾病名称、用药情况、家庭住址等;另一样就是食品或糖果,必要时吃上以迅速改变低血糖状态,但千万注意不要用甜味剂食品治疗低血糖。

低血糖吃什么

1、少吃多餐

1/2页
低血糖的危害低血糖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