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鼻子不通气的原因 六个小妙招帮你解决

鼻子经常不通气,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我们通常在感冒流鼻涕的时候,会有不通的现象,但是还有很多其他因素也会造成鼻子不通的现象,如果鼻子不通气的话有什么小妙招帮助我们吗,当鼻子不通气的时候吃什么能够缓解呢,一起来看看吧。

鼻子不通气的原因

1、感冒会导致鼻子不通气

我们通常在感冒的时候会有流鼻涕的想象,本身鼻子就不是很通畅,在加上鼻涕的阻塞,就会加重鼻子不通畅的现象,导致的鼻塞症状大约会在一两周内消退。但是如果转成慢性鼻窦炎,可能会持续数月。

2、香水会导致鼻子不通气

很多女性喜欢喷香水,而香水中的化学刺激物很刺鼻,能够诱发鼻窦的肿胀,形成鼻子不通畅的现象,有的人还对香水过敏,所以要避免接触洗洁精、消毒水和空气清新剂还有恶劣的香水、化妆品之类的用品。

3、游泳会导致鼻子不通气

有很多人在游泳的时候会发生鼻子不通畅的现象,这跟水进到鼻子里面有关,还跟游泳池里面用来消毒的氯气有关,它不仅刺激眼睛,还会刺激鼻窦。所以在游泳的时候可以将鼻子夹住,或者游泳后如感觉鼻子不舒服,可用盐水冲洗一下。

4、牙龈感染会导致鼻子不通气

如果上颚的牙齿出现感染,细菌可以穿过骨结构感染至鼻窦。反过来,鼻窦感染变肿胀也会压迫上颚牙齿,导致牙疼。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看医生。

5、增殖体肥大会导致鼻子不通气

增殖体又称腺样体,是长在鼻咽顶部的一组淋巴组织。在正常情况下,它可防卫细菌通过呼吸道侵入人体。它如果过分增生肥大,就会挡住后鼻孔,使之通气不畅,呼吸受阻。这种病多见于儿童,成人少见,其面部缺乏表情,呈痴呆状,出现所谓“腺样体面容”;表现为张口呼吸,睡觉有鼾声。

6、各种鼻炎及鼻窦炎会导致鼻子不通气

鼻炎、鼻窦炎都可以使鼻腔粘膜肿胀或肥大,特别是中、下鼻甲的肿胀及肥大,可与鼻中隔紧贴,更由于鼻涕量多而黏稠度增加,或因典涕千燥结痴而在鼻腔集积,均可堵塞鼻腔,影响呼吸。

鼻子不通气小妙招

1、用新鲜橘子皮对准鼻孔猛然一挤,使挤出的汁液喷入鼻腔,鼻子很快就会通气。

1/2页
鼻子不通气小妙招鼻子不通气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