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心脏病有这些前兆

心脏病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也是死亡率高的疾病,心脏病的前兆有什么呢?很多人都不知道得了心脏病会有什么症状,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心脏病患者平时在饮食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一、先天性心脏病

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人,如果病情比较轻是没有什么症状的,此病一般临床上会出现蹲踞体征、肺动脉高压、杵状指(趾)、年长儿可有生长发育迟缓。患儿脸色苍白,呼吸困难和心动过速,憋气,在鼻尖、口唇、指(趾)甲床明显紫绀。患病的儿童一般发育不好,表现为瘦弱、营养不良、发育迟缓等。部分有胸痛、晕厥。部分排汗量异常。

二、冠心病

一般患有此病的人群会出现疼痛,具体的位置基本都是在胸口的中间,出现一种压榨性的疼痛,并可迁延至颈、颔、手臂、后背及胃部。之后也会伴有一些其他的症状,像是眩晕、气促、出汗、寒颤、恶心及昏厥。严重患者可能因为心力衰竭而死亡。

三、风湿性心脏病

患有此病的朋友,一般在初期没有症状,只有到了中后期会出现心慌气短、咳嗽、乏力、肢体水肿、咳粉红色泡沫痰等等,直至心力衰竭而死亡。

四、肺性心脏病

1.慢性肺原性心脏病:病程漫长,基础病变不同,病情轻重不一,又往往伴有多种疾病,使其症状不典型,常被掩盖或与其他疾病混淆,易造成误诊或漏诊。本病发展缓慢,临床上除原有肺、胸疾病的各种症状和体征外,主要是逐步出现肺、心功能衰竭以及其他器官损害的征象。

2.急性肺源性心脏病:患者常突感呼吸困难、明显发绀、窒息、心悸、剧烈咳嗽和咯血。多有中等程度发热。严重者常致猝死,或因心力衰竭、休克、心脏停搏或心室纤颤而死亡。肺大块梗塞区域叩诊浊音,呼吸音减弱或伴有湿啰音。如病变累及胸膜可出现胸膜摩擦音或胸腔积液的体征。

五、心肌病

发症状通常是活动后气促以及易于疲乏等,当心肌病是由感染引起时,患者的首发症状可以是突然发热和类流感样症状。患者的心率增快,同时伴有血压下降或正常、在大腿和腹部有液体潴留以及肺中液体淤积。借助于听诊器常能闻及心脏杂音。

心脏病有哪些类型

1、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

简称冠心病,是一种由于抽烟、糖尿病、高血压等致使血管硬化狭窄,血液无法流通,使心肌缺氧而受损的心脏病。该病患者在体力运动过程中或是平卧时会出现胸闷胸痛、气悸或是呼吸困难等。冠心病是心脏病中常见的一种,对患者的伤害极大,该病在1985年就成为了死亡率高的疾病。

2、高血压性心脏病

顾名思义是与高血压有关系。高血压患者长期得不到正常治疗,或是日常生活不规律,会导致心脏的结构与功能发生改变,我们称之为高血压性心脏病。一般患有该病的患者容易气急,难以呼吸,病情严重者端坐时会咳嗽出带粉红色泡沫的口痰。另外,高血压会损害冠状动脉血管,使血管硬化狭窄,所以我们经常说冠心病和高血压性心脏病是“姐妹病”,两者经常“出双入对”。

3、风湿性心脏瓣膜病

该病患者一般有风湿热病史,而它的致病菌是A型溶血性链球菌。在美国,该链球菌每年导致1000万例链球菌性咽喉炎与轻度皮肤感染,而链球菌性咽喉炎治疗不佳就会很有可能会引起风心病。另外,风心病容易引起并发症心律失常,且心律失常中的房颤为常见,经统计,2.5%~4%的房颤患者会突然死亡。

1/2页
心脏病的前兆心脏病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