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心绞痛的症状 这些因素会引起心绞痛

心绞痛是中老年患者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在出现心绞痛的时候并不知道,心绞痛的症状是什么?如果真的出现了心绞痛应该怎么办?我们都知道心绞痛是一种心脏病,那么是什么导致出现了心绞痛,心绞痛的病因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心绞痛的症状

1、心绞痛出现的时候部位不较大,并且多变,出现在心前区或胸骨后都是常见的,患者有的时候也会放射到牙齿、左肩、左臂、咽喉部或上腹部。

2、心绞痛的患者在病发的时候疼痛的范围比较模糊,由于心脏没有感觉神经,所有心绞痛的范围比较大,患者常以手掌来表示疼痛范围。

3、患有此病之后出现的疼痛是比较多变的,患者常常表现为闷痛、压榨性疼痛或胸骨后、咽喉部紧缩感,不过也有的患者只是出现了胸闷的情况。

心绞痛发作时常迫使患者停止活动,并有一种恐惧感或濒死感。真正的绞痛是很少见的。遇到严重心绞痛,并伴有面色苍白、出冷汗时,应考虑心肌梗死。

4、心绞痛持续时间以分计,一般持续5~10分钟,很少超过20分钟,超过20分钟仍不缓解要考虑心肌梗死。

5、可因情绪激动或劳累而诱发。

6、因体力活动所诱发的心绞痛,在停止活动后数秒钟内即可消失。

7、发作时不宜平躺,平躺时下肢血流回心血量增多,心脏负担加重,而使心绞痛加剧。患者宜半卧位休息。

8、饱餐常可诱发心绞痛,而且往往在进食30分钟内发生。喝冷水、醉酒、吸烟时疼痛也可加重。

心绞痛怎么办

心绞痛护理

1、控制脂肪的摄入

少吃脂肪、减少热量的摄取。高脂饮食会增加血液的粘稠度,使血脂增高。高脂血症是心绞痛的重要诱发原因之一。

2、减少食用植物油的摄入

应当尽量减少食用油的量,油类也是形成脂肪的重要物质。但可以选择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代替动物油,每日的总用油量应限制在5—8茶匙。

3、避免食用动物内脏

因为动物内脏含有丰富的脂肪醇,例如肝、心、肾等。

4、戒烟戒酒

烟酒对人体的害处,众所周知,它不仅是心绞痛的诱因之一,也是诱发急性心肌梗死的重要原因。胃损伤,运化失健,聚湿成痰,上犯心胸清旷之区,胸阳失展,气滞血癌,心脉闭阻,而成胸痹。痰浊日久,痰癌互阻,可形成胸痹心痛顽症。这是常见的引起心绞痛的原因。

心绞痛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项

1/2页
心绞痛怎么办心绞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