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拉肚子的原因 拉肚子的时候可以这么做

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可能一不小心吃坏肚子了,就会引起拉肚子,还有一些其他的因素也会引起,当我们拉肚子的时候应该怎么做呢,需要注意什么么,拉肚子的时候,饮食需要我们注意,我们吃什么食物好呢?

拉肚子的原因

1、季节因素:现在天气变凉,但是中午的时候还是很暖和的,气温高的时候细菌、病毒有了一个很好的滋生环境,很容易受到感染,而且温差较大的时候,很容易感冒着凉,需要注意及时的添加衣物。

2、消化不良:在冬天,天气比较寒冷,饮食通常无规律、吃的比较多、很容易吃了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在脚上冬天运动很少,胃动力不足,导致食物在胃内滞留时间过长,很容易引起腹胀、腹泻、恶心、呕吐的现象。

3、食物中毒:有很多人吃的食物不干净,容易吃进很多的细菌和毒素,从而导致拉肚子的现象,有的时候如果吃的食物没有煮熟,吃的生冷的食物,也是会引起拉肚子的,所以我们日常的饮食一定要注意。

4、肠道疾病:如慢性细菌性疾病、肠结核、吸血虫病、难辨梭状芽胞杆菌肠炎、大肠癌、淋巴瘤、类癌综合症、炎症性肠病、尿毒性肠病、胶原性肠炎等病症。

5、肠对脂肪吸收不良:本类腹泻粪便呈淡黄色或灰色,油腻糊状,气味恶臭。

拉肚子怎么办

1、多喝水,腹泻病人由于大量的排便,导致身体严重缺水和电解质紊乱,此时必须补充大量的水分。含有氯化钠、氯化钾和葡萄糖、枸橼酸钠的补液盐是理想的选择,因为它们能补充体内流失的葡萄糖、矿物质,并且调节钾、钠电解质、水分酸碱平衡;而胡萝卜汁、苹果汁、西瓜汁等不仅能补充水分,而且可以补充必需维生素,也是很好的补充品。它们都是防止机体因腹泻而脱水和虚脱的良方。

2、检查所用的药物,腹泻有时可能与你服用的药物有关,比如服用纡解胃灼热的制酸剂。制酸剂是常引起腹泻的药物。为了避免与胃灼热相关的腹泻,建议使用仅含氢氧化铝的制酸剂。除了制酸剂,抗生素、奎尼丁、秋水仙素(抗痛风药)等药也可能引起腹泻。如果你怀疑这些药物或其他药物使你腹泻,应向你的医师询问。

1/2页
拉肚子的原因拉肚子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