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流鼻血的原因 流鼻血后吃这些非常好

流鼻血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体内燥热所导致,也有可能是因为鼻子内部粘膜的损伤,尤其在冬天,更容易发生流鼻血,是什么原因呢,当我们发生流鼻血的时候,应该怎么办才能快速的止血呢,流鼻血因为血液的流失会使气血亏损,可以吃一些什么食物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冬天流鼻血的原因

流鼻血,是因为鼻腔内的毛细血管破裂所引起的,当法还是那个流鼻血的时候,需要及时的止血,如不及时的治疗,也会发生一些严重的后果,比如贫血、免疫力下降等,而在冬天天气比较干燥,鼻腔也会相对干燥很多。

为什么在冬天流鼻血会更加严重呢,就是因为天气的干燥,鼻腔干燥,不小心扣一下就会可能流鼻血,而且在冬天进食的时后,会吃一些比较热的食物,食物的热气会使鼻腔内的血液运行加快,如果鼻黏膜较薄或受过伤,就会容易流鼻血。

或者从中医学的角度来看,可能是因为身体燥热或者虚弱。如果鼻子比较敏感,鼻子受到一些食物或者气体刺激,或者有口气等,可能是身体燥的原因,就要清热了,注意平时少吃零食,比如曲奇、薯条等。

当鼻腔过于干燥时,里面的毛细血管就会破裂,导致流血。从临床上来看,90%的流鼻血现象都属于血管破裂导致的血管性流血。对此,患者不用太紧张,大多数情况下可以自行处理,及时止血即可。

流鼻血怎么办

1、在止流之前应先将血块擤出,以免因伤口无法闭合而无法止血。以去充血剂或鼻腔喷液将棉花沾湿,塞入鼻孔可帮助止血,白醋也行。

2、用手指捏住部分的鼻肉,持续压紧五至七分钟,可帮助止血。

3、坐直,以免血液流到喉咙。冰敷可促使血管收缩,减少流血。

4、血液凝结后,将形成血块结痂,此时好不要挖鼻孔,以免剥落结痂,造成鼻血复发。

5、涂抹抗生素或类固醇软膏,可止痒也可防止黏液干硬。左(右)鼻孔流血,举起右(左)手臂,数分钟后即可止血。

6、将流血一侧的鼻翼推向鼻梁,并保持5~10分钟,使其中的血液凝固,即可止血。如两侧均出血,则捏住两侧鼻翼。鼻血止住后,鼻孔中多有凝血块,不要急于将它弄出,尽量避免用力打喷嚏和用力揉,防止再出血。

1/2页
流鼻血吃什么好流鼻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