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自我疗法 要注意这些事项

腰椎间盘突出是现在比较常见的腰椎疾病,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有此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自我疗法是什么?人们在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些事项,腰椎间盘突出注意事项是什么?大家知道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吗?下面一起看一下吧。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自我疗法

(1)平躺法

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病人平时是要多仰面平躺,并且还是在硬板床上,忌过软床垫。

(2)沉腰锻炼法之一:俯卧沉腰法

患者在俯卧的时候在胸前放三个枕头与大腿部也要放三个枕头上,然后腰部不施加任何里,自然下垂10到15分钟左右,这种姿势可以使腰椎后缘间隙变小,把突出的骨髓核推入椎间盘间隙内。

(3)沉腰锻炼法之二:仰卧沉腰法

患者好仰卧早高枕上,臀部也要垫一个枕头,双腿屈在胸前,双手好抱住双腿,腰部自然下沉十五分钟以上。这种姿势可以使腰椎后缘间隙增大,利用韧带的动力,把突出的骸核推入椎间盘间隙内。

上述两种姿势作为主要锻炼方法,一天至少两次,每次做一至二势,根据自己病情与体质条件掌握时间,有高血压、心脏病等严重慢性病者不宜使用此法。患者经过自我治疗,腰腿痛基本消失后,再加做加强腰背肌功能的两种姿势。

(4)俯卧鱼跃势

病人俯卧在平板床上,腰部挺在板床上,头、足两头向上翘起十次以上。

(5)站立搁腿

站立势(手可扶杆),患腿伸直搁起五分钟以上。

腰椎间盘突出注意事项

1、腰椎间盘突出要注意饮食健康

禁烟酒,不吃肥甘厚味,苦寒,生冷食物,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如动物肝,肾,肾,羊肉和日期。因为高脂肪食品不利于血液运行和神经组织,少食。而冰冷食物会导致造成寒潮袭来腰椎部严重炎症。

注意日常饮食以清淡为主,吃咸的,辣的食物。辛辣食物可引起组织损伤的炎症,不利于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治疗,患者一定要特别注意。

蛋白质肌肉,韧带,骨形成所需的营养物质。食物的蛋白质含量:猪肉,鸡肉,牛肉,肝脏,鱼类,贝类,干酪,鸡蛋,大豆,豆制品。

2、腰椎间盘突出要注意外出安全

1/2页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腰椎间盘突出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