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虚的表现 这样调理身体效果好

很多人在劳累多度的时候都会出现肾虚的情况,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肾虚的表现是什么?一旦出现了肾虚,身体机能也会跟着下降,肾虚吃什么好?我们都知道肾虚是需要长时间的调节的,肾虚怎么调理?下面一一为大家解答。

肾虚的表现

腰酸背痛

中医的理论,腰为肾之府,这就是说腰是肾的家。我们大家应该知道肾的重要性。如果肾出现了问题。所以腰酸背痛为常见也普遍的肾虚表现之一。

骨质疏松

中医讲肾主骨,心主血。如果很多人在比计较年轻的时候出现了骨质疏松,或是股骨头坏死,骨质增生等骨科疾病,其实都是肾虚的又一大表现。

头发变白

很多人南极不是很大,但是却出现了一些白发,这也是因为肾虚的原因导致的。

所谓,”肾开窍于耳,其华于发“!这里的华是花朵的意思,也就是说人的头发是人体的花朵。而这花朵正是是肾开出来的。如果肾不好,那么头发必然会不好。

耳鸣

”肾主骨,开窍于耳,其华于发"。人体的器官中,耳朵是与肾相联的,当我们出现耳鸣这个症状时候,那就说明肾虚到来了,要及时补肾。当然耳鸣常见于老年人。

尿频

你是否有过这种经历:刚上完厕所一会就有尿意了。如果有,那就是肾虚了。当然这个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就不加以说明了。

牙齿松动或脱落

可能有人会问,牙齿跟肾也有关系?有!绝对有!大家都知道,肾是主骨的,而牙齿呢?“齿为骨之余”

牙齿是肾气的外现。所以如果你的牙齿出现晃动的情况,那表明你该补肾了。

精神恍惚 记忆力下降

这又是一典型的肾虚表现!很多人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经常会出现丢三落四,忘这忘那的情况。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千万别不把它当一回事,因为这是肾虚的体现。

中医言,“肾主骨生髓,脑为髓之海”所以如果肾不好了,那大脑就会跟着受影响,时间长了会出大问题。如老年痴呆。

腿膝酸软

房事过度后,阴精不藏,肾无法给骨头输送营养,骨头无力,作为骨头之力的腿自然会出现酸软的情况。此类症状多见于女性。

1/2页
肾虚怎么调理肾虚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