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溃疡的症状 吃这些食物可以养胃

胃病是现在常见的一种疾病,而胃溃疡在胃病中也是比较常见的,胃溃疡的症状是什么?在得了胃溃疡之后我们怎么办才好?都知道得了胃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注意,那么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呢?这些大家知道么。下面一起看一下吧。

胃溃疡的症状

1、慢性经过

很多患者在病发的时候都不会到医院进行就医,而是任由其发展,多数病程长达几年、十几年或更长时间。

2、周期性

胃溃疡一般都是在病发治疗痊愈之后,还会出现复发的情况,病程出现发病期与缓解期互相交替。这也体现了胃溃疡的急性活动期、逐渐愈合、形成瘢痕的溃疡周期反复过程。发病期可能几周甚至几个月,缓解期可几个月或几年。

3、节律性

出现胃溃疡也与胃酸有一定的关系,出现疼痛和饮食方面也是有关系。一般胃溃疡的疼痛都是在餐后半个小时,持续1-2小时,逐渐消失。

4、疼痛的部位

胃溃疡疼痛位于剑突下正中或偏左,十二指肠溃疡位于上腹正中或偏右。疼痛范围一般局限,局部有压痛。内脏疼痛位置模糊,不能以疼痛部位来确定溃疡部位。溃疡深达浆膜层或为穿透性溃疡,疼痛因穿透部出位不同分别放散至胸部、左上腹、右上腹或背部。

5、疼痛性质与程度

溃疡疼痛程度不一,性质视的痛阈和个体差异而定。描述为饥饿样不适感、钝痛、嗳气、压迫感、灼痛或剧痛和刺痛等。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1、蜂蜜

味道真的不错。它含有葡萄糖、果糖、有机酸、酵母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能对胃粘膜的溃疡面起到保护作用。

2、莲藕

富含淀粉,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加速胃溃疡的愈合,还有解酒的功能呢!

3、鸡蛋

蛋黄含有大量卵磷脂和脑磷脂对胃粘膜有很强的保护作用。所以要记住多吃些鸡蛋羹啊!

4、大枣

大枣有补脾益胃的功能,常吃大枣或用大枣、糯米做成的粥,对胃溃疡有一定防治作用。

5、香蕉

1/2页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胃溃疡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