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臭怎么办 这几种方式能去除口臭

口臭是每个人都比较容易出现的情况,出现口臭的时候真的很尴尬,有口臭怎么办?很多有口臭的人感觉自己平时也很注意口腔卫生,引起口臭的原因是什么?如果哪天不小心出现了口臭,应该如何去除口臭?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下去哦。

口臭怎么办

1、早上茶水漱口

已经有专业的研究显示,茶叶是一种不错的口腔清洗剂,我们在平时可以多多使用茶水蔬菜,如果刚刚吃过蒜,或是一些带有气味的食物,不妨以茶漱口,再拿一小撮茶叶放在口中咀嚼,它会帮你去除口臭而带来尴尬。

2、常喝桂花茶

如果有经常出现口干的人,可以尝试一下喝桂花茶,不但生津止渴,还能防治口臭。我们都是到桂花香气怡人,将桂花蒸馏而得的“桂花露”,是醒脾开胃、疏肝理气的上等饮品,还常用于缓解咽干口燥、口臭牙痛,泡桂花茶也有相似的作用。

3、少喝酒不抽烟

如果有口臭的情况出现,那么这是就不要喝酒,吸烟了,任何酒都不要喝。它们的残留物会深入消化系统,导致口臭。抽烟的人口腔里总有一股烟焦油的恶臭,想要消除口臭,还是要戒烟的,这是很必须的。

4、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含有大量纤维质,可帮助消化、防治便秘。蔬菜和水果中含的维生素还可帮助牙龈恢复健康,防止牙龈流血,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

5、坚持饭后刷牙

如果你在饭后立即刷牙,可使某些气味暂时或完全地消失。口臭的罪魁祸首是由死的和活的细菌所形成的粘膜(即齿垢),附着在牙齿及牙龈上。不因此,饭后刷牙尤为必要,必须坚持。

口臭的原因

一、免疫.脏腑功能失调口臭病

免疫问题.

脏腑功能失调口臭病症状表现:除口臭这一明显标志之外,还会根据患者的个体差异,

分别出现以下单个症状或者以下多个症状表现:

舌苔厚腻、口干、口苦、气短、胸闷、肠胃不适、腹胀、尿频、便秘、便溏、腰膝酸软、肢体麻痛、容易上火(女性则经期易上火)、手脚心易出汗、身体常发热、易于疲劳、易感冒、烦躁、失眠、精神不振、头昏、头发干枯、耳鸣等症状。

免疫——脏腑功能失调口臭病病因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这类口臭病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机体免疫力降低造成内脏功能失调,难以平衡与抑制能产生异臭化合物气体的病原微生物,当大量繁殖的病原微生物达到一定聚合量时,在人体内吸收分解营养时会产生高浓度的异臭化合物气体,当异臭化合物气体浓度高时,气体就会进入血液中,并原封不动地被血液运至肺部、胃部,经口腔与鼻腔排出体外。

1/2页
如何去除口臭口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