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如何预防口轻溃疡 避免这些诱因很重要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引起口腔溃疡有很多原因,当发生口腔溃疡的时候,不仅溃疡处非常疼痛,而且吃东西也不方便,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口腔溃疡的发生,如果发生口轻强溃疡的话,我们吃些是什么食物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预防口轻溃疡

1、预防口腔溃疡饮食首先要调控好,饮食宜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勤喝水,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避免辛辣刺进的食物,这样可以保持大便的通畅,能够很好的预防口腔溃疡的发作。

2、少吃刺激性的食物,还有一些坚硬的食物,可以减少口腔黏膜的摩擦和刺激,保护口腔黏膜,可以多吃一些细软的食物,少吃一些比如辣椒、生姜、葱,坚果类类的食物等,还要少吃油腻的食物,比如油炸食物。

3、我们的饮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能够很好的预防和治疗溃疡,有利于溃疡的愈合。所以预防口腔溃疡,饮食的调理是非常重要的,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能够很好的预防溃疡的发生。

4、牙龈炎患者应选用药物牙膏刷牙,好买几种不同的具有止血功效的药物牙膏交替使用,好使用不同的品牌。

5、定期到医院洗牙是非常重要的牙齿保健方法,一般半年到一年一次。若是牙周病的患者,要进行系统的牙周治疗。

6、每天应使用牙线(好是每餐饭后和晚上睡觉前),牙间隙过大的还应使用牙缝刷,清除牙面和牙周的污物和食物残渣,防止牙垢和牙结石的形成。

口腔溃疡的原因

1、免疫力低下: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免疫力低下使身体受到各种疾病的侵袭,口腔溃疡就是其中一种。

2、精神压力大:常常生气、紧张、易怒的人容易被口腔溃疡缠上。

3、遗传因素:家庭有口腔溃疡病史的人比一般人更容易患上口腔溃疡。

4、缺乏某些营养素:与口腔溃疡关系密切的营养素是B族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2)。此外,缺乏维生素C也会增加口腔溃疡的几率。由于缺锌会影响溃疡愈合,因此有时口腔溃疡反复发作且补充维生素后效果不佳时,要想到锌缺乏的可能。

5、饮食重口:经常口腔溃疡可能是吃出来的。经常吸烟、喝酒、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的人群容易得口腔溃疡。

1/2页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口腔溃疡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