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吃什么食物 这些因素会导致腹泻

腹泻在我们平时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人出现一次腹泻都不重视,腹泻吃什么食物?也有一些人感觉自己平时的饮食一直比较健康,为什么出现了腹泻,腹泻的原因是什么?如果我们真得了腹泻应该怎么办?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腹泻吃什么食物

香蕉

出现腹泻之后我们可以吃点香蕉,香蕉中含有一种化学物质,这个物质可以刺激人体的肠道粘膜,能有有效的增加细胞的活性,使其快速生长繁殖,从而尽快恢复肠道的正常功能,这样就可以及早的终止腹泻。

香蕉中也含有很多的果胶,果胶是一种比较好的物质,它可以有效的吸取肠道中的水分,使胶质体积胀大,这样能够帮助使大便成型,从而止泻。

香蕉的果肉不但可以治疗腹泻,香蕉皮也可以治疗腹泻。香蕉皮中含有一种蕉皮素能够帮助抑制肠道中的真菌和细菌活性,食用的时候只需要把香蕉整个连皮一起切成段之后蒸熟以后带皮食用即可,这样具有很好的止泻效果。

加盐的白粥

直接喝白粥的时候有可能会让肠胃泛酸,稍稍加一点食盐到白粥里面能够促进白粥的消化吸收,并缓解由于腹泻造成的疼痛不适症状。白粥可以加入适量的食盐食用,但是千万不要做成肉粥,因为肉类食品特别不容易消化,对肠胃功能较弱的人来说不太适合。

煮熟的苹果

虽然腹泻的人不太适宜吃水果,但是吃煮熟的苹果却是比较好的,甚至能够让轻度腹泻痊愈。做法就是将苹果整个洗净切小块,放进水中煮3-5分钟之后捞出食用,每天吃两三次即可,里面不要加糖和其他的调味品。

葡萄酒

腹泻的人如果适量饮用葡萄酒能够缓解腹泻带来的不适,如果是腹泻初期,甚至能通过饮用适量的葡萄酒来治愈。有些人吃海鲜会拉肚子,如果吃海鲜的时候搭配饮用葡萄酒,就可以预防拉肚子了。

淡盐水

拉肚子的人往往会导致体内严重缺水,并且流失大量的盐分,这时候需要饮用一些淡盐水来帮助补充流失的水分和盐分。

腹泻怎么办

病因治疗和对症治疗都很重要。在未明确病因之前,要慎重使用止痛药及止泻药,以免掩盖症状造成误诊,延误病情。

病因治疗

(1)抗感染治疗根据不同病因,选用相应的抗生素。

(2)其他如乳糖不耐受症不宜用乳制品,乳糜泻应禁食麦类制品。慢性胰腺炎可补充多种消化酶。药物相关性腹泻应立即停用有关药物。

1/2页
腹泻吃什么食物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