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冠心病早期症状 冠心病患者这样护理

冠心病是一种心脑血管疾病,也是老年人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冠心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我们在患有冠心病之后应该得了好的护理,冠心病的护理方法是什么?得了冠心病之后要有一些注意的事项,冠心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冠心病早期症状

1.如果我们在出现一些比较激动的情况时,或是过于劳累会感觉到胸骨后或者是心脏前区的闷痛,这种疼痛也会影响我们的左肩膀和左臂,时间持续可能在3~8分钟,休息一段时间后会有所缓解。

2.患有冠心病的患者,会在运动的时候或是运动过后出现头痛、牙痛、腿痛等症状,休息后逐渐缓解。

3.患者在睡觉的时候,枕高枕头会感觉很舒服,在枕低枕头会感觉自己的呼吸不通畅,出现憋闷的情况,睡觉睡熟之后或是白天平卧着的时候会出现突然的胸部疼痛、心悸、呼吸困难,这个时候立即做起来或是站起来症状会有所缓解。

4.当听到比较嘈杂的噪音时,会出现心慌、胸闷等症状。

5.心律不齐反复,或是不明原因的心跳过快,或是心跳过缓。

6.在体力活动的时候,会出现胸闷、心悸、气短等症状,经过休息之后会得到一定缓解。

7.吃得太饱,或是吃得过于寒冷会出现胸部疼痛、心悸的症状,还有看惊险刺激的影片时也同样如此,可能患上了冠心病。

8.性生活中,或排便的时候用力也会出现突然的心慌、胸闷、气促,还有胸部疼痛等症状。

冠心病的护理

饮食护理

冠心病是指由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心脏病。目前认为饮食不当是引发本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健康的饮食可显著地降低血胆固醇浓度和冠心病的发病率。

运动护理

冠心病人在急性期应绝对卧床休息。恢复期进行适当运动。在护理中应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对其运动的方法和运动量加以指导。根据患者的体质、病情以不感过度疲劳为宜。

帮助患者树立战胜疾患的信心,对于体弱者、病重者可先从床上进行四肢运动,或在室内来回走动,亦可作一些中老年保健操。

服药护理

药物治疗是促使本病康复的重要手段,但是在用药过程中有许多因素会影响到药物的疗效。在执行医嘱的同时,护理人员应努力观察和避免其他因素对用药过程的干扰。

例如:饮食可以干扰药物的疗效,在使用抗高血压、抗心衰药以及利尿剂时应限制盐的摄入;又如,突然停用心得安可使冠心病人发生严重的心律失常或心肌梗死。

生活护理

1/2页
冠心病早期症状冠心病的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