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吃什么食物 引起腹泻的原因知道吗

5、补脾土:脾土穴在拇指桡侧边缘,医者用左手食、拇指捏住大拇指,用右手指腹循拇指桡侧边缘向掌根方向直推。

6、揉板门:板门穴在手掌大鱼际平面,医者用右手拇指指腹旋揉手掌大鱼际。

7、揉外劳:外劳宫穴在手掌背正中,医者用右手食指指腹,按揉手掌背中心的外劳宫穴。

8、运内八卦:内八卦穴在手掌面,以掌心为圆心,从圆心至中指根横纹约2/3处为半径作圆,内八卦穴为一圆圈。

腹泻的原因

实证

一般是因为饮食不节(洁)导致,外感湿邪常见,症状多起病急,泻后痛渐。根据具体病邪的性质对证下药。

脾胃虚弱

脾胃虚弱运化无力,水湿内停,脾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可用参苓白术丸治之。

肾阳不足,阳气不足温化脾土,引起腹泻,这种情况一般多出现天亮之前,又名五更泄。可用四神丸治之。

长期腹泻的原因

(1)饮食不当

如吃得太多、太油、太冷,频繁地调换新食品,或吃了腐败变质有细菌、毒素污染的食物等,都容易引起 小儿腹泻。

(2)不良剌激

受凉、过热、精神情绪不佳,或过分紧张或受惊吓,也会引起腹泻。

(3)过敏性腹泻

因吃了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面致腹泻。

(4)其他

如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糖原性腹泻病等。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腹泻怎么办,腹泻吃什么食物和腹泻的原因。腹泻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在出现腹泻的时候我们应该查明是因为什么导致的,之后方便进行治疗,平时也一定要注意饮食健康。

2/2页
腹泻吃什么食物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