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怎样去除口臭 吃它们能治疗口臭

人们在出现口臭的时候都比较尴尬,不敢和别人说话,出现口臭怎样去除?有的人感觉自己平时也比较注意口腔卫生,为什么会口臭?有口臭出现之后我们很多时候都是吃一些食物缓解,口臭吃什么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怎样去除口臭

注意口腔清洁

口臭会威胁到我们的口腔健康,在出现口臭的时候我们也要警惕口腔的卫生情况,除了早晚刷牙后,也要有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尽量要少吃大蒜和臭豆腐之类的食物,在吃了这些食物应该及时用淡盐水来漱口,就可以及时消除口臭的气味。

戒烟戒酒

吸烟饮酒和槟榔也是导致出现口臭的一大原因,在平时我们应该改掉这些坏习惯,为了自己的健康好是戒烟戒酒。

刷舌头

刷牙的时候我们不但要刷牙齿,也要在刷牙的时候刷刷舌头,可以缓解口臭、预防口腔疾病、提高味觉等。因为舌头表面密密麻麻的分布着大量的味蕾,而这些味蕾中其实是存在很多空隙的。这些空隙中容易残留很多的食物残渣,会帮助细菌大量的繁殖,产生口臭的现象。在刷牙时刷几下舌头可以有效的去除舌头上的杂质和细菌,减轻口臭。

嚼花生米

一旦发现自己有口臭的时候,可以嚼花生米或香菜和茶叶,因为这些食物本身就具有香气,能够充分的分解口臭的气味,可以起到净化口腔内的气味。

喝牛奶

牛奶也可以解决口臭的问题。尤其是吃过大蒜后,喝杯牛奶后,可以喝一杯牛奶也是可以解决口臭问题的,牛奶中的蛋白质和会与大蒜的成分发生反应,能把大蒜的成分分解掉,那么臭味自然就不会有了。

为什么会口臭

1、所吃食物

口臭很常见的一个原因是与所吃的食物有关。很多人吃完一些菜后,没有及时漱口,开口说话就会有一股臭味。例如大葱、洋葱、蒜头、蒜叶、蒜苗、咸鱼、臭豆腐等食物。

2、不吃早餐

现在很多人以为不吃早餐就能减肥,殊不知不吃早餐不但不能减肥,还会阻碍预防口臭的唾液产生,使得唾液腺功能性降低,导致口腔健康受损,从而引发口臭的症状。

3、不刷牙

不刷牙的人,口腔极易滋生细菌,容易引发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黏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均可能引发口臭。

1/2页
为什么会口臭怎样去除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