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头痛怎么办 治疗头痛要这样做

头痛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种情况,在我们出现头痛时会非常难受,头痛怎么办?很多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头痛,自己也很担心,头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在出现头痛之后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也会出现一些问题,如何治疗头痛?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头痛怎么办

服用适量的阿司匹林

如果我们一个月发生过一两次头痛,这个时候可以吃一些阿司匹林或其他常见的消炎药可派上用场。但是要注意不要过度使用此类药物,此类药物使用过多,将引起更多疼痛,就像抓疹子,会愈抓愈痒。

勿迟疑

在你出现头痛之后,打算使用阿司匹林的时候,就要立即使用,不要犹豫。应在头痛一开始时;就立即服用,否则效果不明显。

运动

运动可以有效的预防头痛的出现,因为运动可帮助你排解紧张与压力。

照常运动

如果头痛的情形不太严重,则运动有益于改善情况。假使你有轻微的紧绷性头痛,运动可以帮助你消除。但若头痛剧烈,切勿运动;以免情况更糟,尤其是偏头痛患者。

睡觉

许多人用睡觉消除头痛。但应避免睡得过多,以免睡醒后,反而出现头痛。

勿打盹

小睡片刻或许可以消除头痛,但若你没有头痛时,好不要小睡。小睡可能引起偏头痛。

平躺着睡

睡眠姿势怪异或甚至趴着睡(腹朝下),皆会收缩颈部肌肉,进而引发头痛。平躺的唾姿有益。同样地,当你站立或静坐时,身体勿向前倾斜,也勿使头扭向某个方向。

深呼吸

深呼吸是缓解紧张的好方法。当你的胃部的起伏比胸腔还明显时,表示你的作法很正确。

自我检查

专家建议你检查自已是否有任何紧张的征兆,包括紧咬牙齿、握紧拳头、肩膀耸起。这些征兆可能引起头痛。

按摩穴道

有两个主要的止痛穴道,一个是在拇指与食指相连的部位(用力压至疼痛为止),另一个是在颈部背后的脊椎两侧(用两只拇指同时施压)。

1/2页
如何治疗头痛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