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肠炎的症状 几种治疗肠炎的方式

肠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很多人患有此病都会有食欲减退的情况,肠炎的症状是什么?我们在患有肠炎之后应该怎么治疗?得了肠炎平时的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肠炎吃什么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肠炎的症状

1、患有肠炎会出现腹痛的情况,一般都是在上腹周围或是赌肚脐附近,呈阵发性加重或持续性钝痛,伴腹部饱胀、不适。少数病人出现剧痛。

2、也会有恶心,呕吐的情况出现,一般都是突出没有消化的情况,没有吐之前感觉肠胃不适,吐完之后会感觉比较舒服,也有的病人直至呕吐出黄色胆汁或胃酸。

3、得了肠炎的患者也会出现腹泻的情况,一般都是伴随胃部症状好转而停止,可为稀便和水样便。

4、脱水由于反复呕吐和腹泻,失水过多引起,皮肤弹性差,眼球下陷,口渴,尿少等症状,严重者血压下降,四肢发凉。

5、呕血与便血少数病人呕吐物中带血丝或呈咖啡色,大便发黑或大便潜血试验阳性。说明胃粘膜有出血情况。

6、常有发热、头痛、全身不适及程度不同的中毒症状。

7、体征不明显,上腹及脐周有压痛,无肌紧张及反跳痛,肠鸣音多亢进。

8、起病急,恶心、呕吐频繁,剧烈腹痛,频繁腹泻,多为水样便,可含有未消化食物,少量粘液,甚至血液等。

9、此外,头痛、发热、寒颤和肌肉痛也是常见症状,少数严重病例,由于频繁呕吐及腹泻,可出现脱水。

肠炎吃什么

1、肠炎患者常见的症状就是腹泻,多吃以下食物有利于止泻,如马齿苋、薏苡仁、扁豆、山药、山楂、乌梅、苹果、荔枝、莲子、糯米、粳米、茨实、藕、火腿、乌鸡等。

2、柿子、石榴、苹果这些水果都含有鞣酸及果胶成分,均有收敛止泻作用,对肠炎患者促进肠蠕动,增强肠道活力,恢复肠道正常排便功能有这非常好的作用。

3、新鲜嫩叶菜。叶菜好是将其榨成菜汁或果汁进行饮用。不单有补充营养的作用,而且还可以补充长期腹泻丢失的身体水分的作用。

4、慢性肠炎病人的消化吸收功能差,应采用易消化的半流少渣饮食,采用少量多餐的方法,以增加营养,改善症状。尤其是慢性结肠炎急性发作时,应食粥类、精米面类、鱼虾、蛋类和易消化的软烂食物,以使肠道得以休息。

5、如胃酸分泌过少,可以多喝浓鱼汤、鸡汤等味道鲜美的食物或者适当的吃一点酸的食物比如山楂、酸奶、酸味果汁以刺激胃酸分泌,增加食欲。

6、如胃酸分泌过多,则应避讳鸡汤、肉汤、鱼汤等味道鲜美的食物。食物尽量做的软、烂、细、碎。可以多喝牛奶、豆浆,多吃馒头、面条、面包以中和胃酸。

7、患者病情好转时,就可以吃些容易消化且营养丰富的流质或者是半流质食物了。如大米粥、细面条、蒸蛋羹、咸饼干等。

肠炎的治疗

1/2页
肠炎的治疗肠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