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喉咙发炎怎么办 吃这些食物效果好

喉咙发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当喉咙发炎的时候,喉咙处会发干,发痒,疼痛,这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吃什么食物能够消炎呢?当喉咙发炎的时候我们不能吃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喉咙发炎怎么办

1、喝鸡蛋花汤

当喉咙发炎的时候,可以先喝一些鸡蛋花汤,对咽喉部的疼痛和消炎起到很好的作用,可以缓解喉咙肿痛的症状,而且鸡蛋蛋花汤的做法也非常的简单,即好喝又有治疗的作用,非常好。

2、用中药泡水喝

当喉咙发炎一直痛的时候,可以泡一些治疗咽炎的中药来喝,具有很好止痛的效果,比如胖大海、菊花等,将它们用热水冲泡喝,不仅可以润喉,解渴,还可以缓解喉咙的疼痛,消除炎症。

3、吃含化片

喉咙很痛的时候,可以含一些消炎片在嘴里,可以减轻喉咙的负担,比如含一些西瓜霜或者是喝一些糖浆,都对喉咙是很好的,能够缓解喉咙干痒的症状,还可以消炎,非常的有效。

4、吃抗生素类药物或打针

如果疼痛一直持续,并有严重倾向,就要考虑吃抗生素类药物或打针。先吃螺旋霉素、阿莫西林一类的抗生素类药物,如果症状没有缓解,建议到医院就医,打针,青霉素、先锋、阿奇一类药物均可。

5、雾化治疗

如果吃药打针效果都不明显,还引起发烧等更严重的症状,建议采用雾化治疗。到耳鼻喉科就诊,医生会查明喉咙的哪部分有炎症,并直接在有炎症的部位喷洒药物,直接又有效。

喉咙发炎吃什么好

1、金橘

一发现喉咙有异常感时可以吃金橘。因为金橘与其他的水果相比较具有碱性,而且带有淡淡的甜味,很多的人经常带皮食用这种效果很好的。再加上金橘皮营养很丰富,同时又具有消除咽喉发炎疼痛的作用。果实则含有大量维生素A、C及钙等。如果生吃觉得比较酸,就可以榨成汁,在汁中加水和少量糖饮用,也可以起到很大效果。金橘的叶子也有很大药效,煮成汁饮用,效果相当不错。

1/2页
喉咙发炎怎么办喉咙发炎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