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如何预防白内障 要避免这些诱因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引起白内障发生的原因有很多,白内障还是很严重的,带给我们的危害还是很大的,所以我们要及时的预防白内障的发生,当发生白内障的话,我们吃那些食物是好的呢?

如何预防白内障

1、加强用眼清洁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眼部的清洁情况,如果眼睛清理不到位的话,眼睛很容易滋生细菌,导致我们眼睛的抵抗能力下降,这是很容易会引起白内障的,而且眼睛处也会容易发生炎症的现象,所以平时要注意加强眼部的清洁。

2、饮食调理

我们日常的饮食也要注意,尤其是老年人,更要多补充营养,因为当身体缺少营养的时候,我们眼部的营养会供给不足,所以饮食要注意合理的搭配,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和钙元素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可以很好的预防白内障的发生。

3、外出要戴太阳镜

当我们外出的时候,注意戴上太阳镜,因为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还是很大的,也是发生白内障的常见原因,所以我们外出的时候,好戴上太阳镜,能够减少紫外线对我们眼睛的伤害,可以很好的预防白内障的发生。

4、紫外线要远离

一般偶尔晒太阳是正常的,但是如果过度暴晒或是长时间在太阳下,紫外线对于身体的影响会更加大,这样造成对眼部晶状体功能会造成更大的影响。所以要采取合适的设备保护视力正常才好。

5、多做眼部检查

为了身体的健康,这个时候往往定期对眼部做检查是需要的,这样可以了解视力变化的情况,了解是否存在眼部疾病,有问题也可以及早进行治疗。

6、多喝水

当人体内缺水时,体内正常液体代谢紊乱,会产生一些化学物质。损害眼睛的晶状体而产生白内障。若已患白内障者,缺水会是病情加剧。

7、避免过度视力疲劳

用眼应以不疲倦为度,并注意正确的用眼姿势,距离、光源是否充足等。每用眼一小时左右,让眼睛放松一下,如闭眼养神、走动、望天空或远方等,使眼睛得到休息,尽量不要长时间在昏暗环境中阅读和工作。

8、戒烟与服药

人们知道长期吸烟可导致肺癌,却很少有人知道吸烟也会导致白内障。有研究表明长期吸烟者白内障的发生率明显高于不吸烟者,吸烟斗者更为明显。同样,适当服用 阿司匹林有利于软化血管,却很少有人知道适当服用阿司匹林也有减缓白内障病程的作用。

白内障的原因

1、阳光与紫外线多年来,人们已经注意到阳光参与了人类白内障的形成。在紫外线影响下,磷离子可能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晶体的硬化与钙化。这就是白内障的病因之一。

1/2页
白内障吃什么好白内障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