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湿气重的表现 这样调理去湿气

湿气重是一种身体出现问题的表现症状,当人体出现湿气重的表现是什么?湿气过重会对人体造成不小的伤害,要及时调理,湿气重怎么调理?也有一些食物在去湿气方面一直不错,去湿气的食物有哪些?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湿气重的表现

1、头部:当邪湿入侵我们的体内时,身体会出现一些变化,这个时候会出现头昏沉重,身体困重,四肢沉重,浑身不舒适,似乎身上附着重物。

2、关节:如果湿气已经入侵到关节了,那么关节也会出现一些病变,部分气血运行不畅,会有四肢关节酸痛沉重,关节屈伸不利等表现。

3、消化效果:湿气对脾脏的影响一直不小,湿气过重会危害脾脏的正常工作,这个时候患者就会出现胸闷腹胀、食欲欠佳、饭量降到、不成形等。而因脾虚运化不利而致使“内湿”时,还常有口淡、口黏乏味、口渴却不想饮水、倦怠乏力等气虚、湿困的表现。

4、小便及妇女带下,而且大便也会表现的比较稀:湿邪还有一个特征也是“趋下”,轻易伤及人的腰以下部位,中医养生,健脾“化湿”。小便混浊、大便溏泄、妇女白带过多、阴部瘙痒等特征都相对经典。

5、舌苔:舌苔厚腻是湿病的经典表现,它常在机体还没有表现出突出病态态势时就有所表现。看舌苔以清晨刚起床的为准确。看自己的舌头边缘齿痕严不严重,如果很明显说明湿气很重。

6、大便不成形:长期便溏,体内肯定是有湿气在侵蚀。大便后总有某些粘在马桶上,很难冲下去,这也是有湿的一种表现,因为湿气有黏腻的特征。体内有湿的人,大便后一张纸是不够用的,得多用几张才行。

7、手脚冰凉:中医认为,手脚冰凉是一种“闭症”,所谓闭,即为不通,受到天气转凉或身体受凉等原因的影响,致使肝脏受寒,肝脏的造血功能受到影响,导致肝脏阳气不足,肢体冷凉,手脚发红或发白,甚至出现疼痛的感觉。

8、肤色暗沉,脸上长痘:湿气主要是由于五脏中脾的功能减弱导致的。脾为太阴湿土,喜燥恶湿。脾虚则生湿,湿盛又易困脾。脸上长痘痘跟寒湿重有一定关系。

9、爱流清鼻涕:爱流清鼻涕,说明是脾虚,当脾虚后,常见的症状就是湿的代谢失调,也就是说湿气代谢不出,留滞体内,形成湿邪而致病。

湿气重怎么调理

一,多锻炼身体

湿气重的时候可以通过多锻炼身体进行调理。有些时候,虽然多运动显得比较鸡肋,但是它却是一个比较实在的方法。对于湿气重的人来说,她们身体里面水分本来就比较多。

当一个人充分的运动了之后,这样就会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可以有效的将身体里面的水分通过汗液的方式排出去,这样的话对我们的身体也有一定的帮助。多锻炼身体,其实好处非常多大家,如果平时不是那么喜欢运动的话,也可以自定义一个运动的计划,这样可以有效地帮助你实现这个目标。

二,晚上早点睡觉

晚上经常熬夜,而且说些时间不是很规律没有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这样的话,也容易导致身体湿气过重的情况。晚上太晚睡觉容易让身体里面的一些。那张比如干仗等器官运行的不是那么好就不利于湿气的排解,进而导致湿气过重的情况。

因此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也是非常重要的。虽然现代生活中我们要达到脚洗澡说,显然比较困难,但是大家也应该尽量做到这一点。身体是自己的,只有你好好对待,它才能健康发展。

三,多吃蔬菜水果

1/2页
湿气重的表现湿气重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