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病症状 得了胃病这样调养好

胃病是我们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大多都是因为饮食引起的,胃病的症状是什么?在得了胃病之后,很多食物都不要吃,胃病吃什么食物好?我们知道治疗胃病,养胃比吃药有用,胃病怎么养?想知道要继续看哦。

胃病症状

1)疼痛。出现疼痛是胃病常见的症状之一。导致胃痛的原因也有很多,出现的形式也比较复杂。病因包括受寒、气滞、血瘀等,表现形式有隐痛、刺痛、绞痛。

2)气胀。气胀也是患有胃病之后常见的情况。如果脾胃运化失职,或者因寒受阻,也有可能是因为一些其他的病因,这些都会影响胃气不能及时、不能正常排出,从而导致气胀。

3)食胀。患有胃病之后,有因为胃部的功能减退,这个时候会导致胃部消化出现问题,或者或者肠胃蠕动过慢,都会导致食胀。

4)舌淡无味。中医理论认为,脾开窍于口,如果脾受困,或其他原因导致脾虚,都会引起患者口不知味,不欲食。

5)口苦。这是肝胆受热产生的典型症状,是胆气上泛的表现。西医检查规类为胆汁反流性胃炎。

6)面色。胃病患者病史过长,面色容易萎黄、黯淡无光。

7)舌苔颜色。正常的舌头,舌体柔软,活动自如,颜色淡红光泽,有润泽,舌苔薄白。胃病初期,舌苔黄,口有异味,此为实证。时间久后,舌苔转白,便秘者舌质肥厚,疼痛者舌质有瘀斑。

8)恶心呕吐。饮食失常、寒温不适引起的胃病,容易造成患者恶心呕吐。

古人云,十人九胃病,说明自古以来胃病都是很常见很普及的一种疾病。胃病的种类很多,包括各种急慢性胃炎、胃息肉、胃癌等。胃病的临床症状很多,形式多样,虽然同为胃病,但是每个人的症状都不相同。胃病的临床表现如下:

9)打嗝嗳气。跟情绪有关,或者因吵架、压力过大等导致的胃病患者容易有此症状。

10)胸闷。以气不顺、滞留胸腔为特征,脾气暴躁者、情绪不佳者易得。

11)噎膈。脾胃阴虚、或者寒湿困脾者易得。

12)反酸烧心。这是胃病患者常见的症状之一。有胃酸、泛酸、反酸、吐酸之分。胃热者有烧心感。

胃病吃什么食物好

牛奶,对于患有胃炎的人群来说,胃痛几乎是家常便饭,这个时候要注意,可以适当的多喝牛奶。牛奶不仅仅具有养胃的功效,同时还能缓解胃痛,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它能够中和胃酸而使胃痛缓解。但对于一些喝牛奶后就会出现胃酸以及胃痛的患者,专家建议好不要喝牛奶。

稀饭,说到养胃,粥类食物绝对是佳的选择之一,特别是小米粥更具有明显的养胃功效。专家建议,在喝稀饭的时候好是能尽量的多咀嚼,这样同样能够达到养胃的功效,而且还不会导致不适症状的出现。

主食,在主食方面,养胃的食物是面条,在我们经常吃的大米中,含有一定的酸性物质,因此肠胃不好的人应该少吃米饭。如果是熬粥的话,可以在里面放一些小苏打,这样对胃才具有一定的养护作用。除了面条之外,另外一种养胃的食物就是苏打饼干。

白萝卜汤,还有一些患有胃炎的患者经常会出现口里泛酸水、不想吃东西等情况,这部分的患者多半是脾胃不和型的胃炎。专家建议这部分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喝点白萝卜汤,以此来起到化解这些不适症状的作用。

1/2页
胃病症状胃病吃什么食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