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咳嗽怎么办 治疗咳嗽的方式要知道

咳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时候引起咳嗽都是因为感冒,咳嗽怎么办?在出现咳嗽之后,一些人会找一些偏方进行治疗,咳嗽的偏方有哪些?我们知道在咳嗽的时候很多食物不能吃,咳嗽不能吃什么?下面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咳嗽怎么办

多喝水

我们在出现咳嗽都是因为呼吸系统的原因导致的,这时咳嗽很有可能是因为感冒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为身体其他部位出现在病变,不管是因为什么引起的咳嗽都应该多喝水,水可以将引起咳嗽的病菌带出体外。

保证充足的睡眠

大多时候我们出现咳嗽很有可能只是一个征兆,之后身体有可能会出现发烧的情况,身体的抵抗力会突然间下降,所以在平时我们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养足了精神才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才可以有效缓解咳嗽症状。

注意保暖

如果出现咳嗽是因为风寒感冒引起的,那就一定要做好保暖的工作,大冬天的出门要带上围巾和帽子,不要出现寒气入体的情况,那样会加重感冒咳嗽的症状,所以做好保暖工作也是对缓解咳嗽非常有效的。

白萝卜煎水

大人咳嗽得厉害可以用白萝卜煎水服用来治疗,方法是取白萝卜洗净,不要去皮,连皮一起切成薄片,加水煎服,一日数次,连喝三日,对于嗓子干痒咳嗽有一定的效果,值得一试。

服用枇杷糖浆

大人咳嗽如果喉咙无痰,干咳,并且伴有嗓子发痒的症状出现,可以试着用枇杷煎水服用,也可以去药店买枇杷糖浆,这个糖浆对这种咳嗽治疗效是非常不错,基本喝下去就能见效,

吃消炎药

大人咳嗽,如果没有感冒发烧,可以只吃消炎药来进行治疗,如果还伴有感冒发烧的症状,那就还要加上退烧的药一起服用,连服三日,如果没有效果建议赶紧去医院诊治。

咳嗽偏方

1、鱼腥草水冲鸡蛋治咳嗽

鱼腥草30克,鸡蛋1个。将鱼腥草浓煎取汁,用滚沸的药汁冲鸡蛋1个,1次服下,1日1次。有清热、养阴、解毒之功效,可以治疗胸痛和肺热咳嗽。

2、蜂蜜鸡蛋水治咳嗽

蜂蜜35克,鸡蛋1个。将蜂蜜加水300毫升煮沸,打入鸡蛋。1次服下,早晚空腹服。有润肺止咳之功效,可以治疗肺燥干咳、久咳。

3、油炸姜片治咳嗽

我们选用适量的姜片将其放在锅中,然后选用少量的油把生姜进行油炸,炸黄之后再续上半碗水,煮上十分钟之后,再放上糖,一次性将其喝完。然后在多喝一点白开水,很有效的可以治疗肺热。

4、艾叶泡脚治咳嗽

1/2页
咳嗽偏方咳嗽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