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痛是怎么回事 吃这些可以缓解腹痛

腹痛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大多数人应该都出现过腹痛,腹痛是怎么回事?在出现腹痛后,整个人也会感觉不适,腹痛怎么办?我们知道得了腹痛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腹痛吃什么好?下面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腹痛是怎么回事

首先我们要知道引起腹痛的原因有很多,并且不同的部位出现疼痛,患有的情况也不一样,下面就一起看一下哪些因素会导致腹痛。

右下腹痛

如果出现了右下腹痛疼这个时候我们要考虑是不是患有阑尾炎了。大多数患有阑尾炎的厇,都是刚开始为上腹部疼痛,数小时后转为右下腹痛,伴有恶心、呕吐等,多为急性阑尾炎。此外,还应考虑小肠、盲肠、右输尿管问题。如伴有尿频、血尿等很可能是输尿管结石。女性还应注意右侧卵巢及输卵管是否出现问题。

右上腹痛

出现这种情况我们要看看是不是肝脏、胆囊的问题,像是一些这方面的疾病,如急慢性肝炎、肝癌、胆囊炎、胆结石等都可能导致右上腹疼痛。此外,还要注意胰腺、十二指肠、右肾、大肠右段等部位是否出现问题。

左上腹痛

出现左上腹疼痛的时候,就好考虑是不是脾胃出现了什么问题,这个时候也要注意胰腺、左肾、大肠左段。如左上腹持续疼痛,伴有阵发加剧,波及两侧腰部,并因进食而增强,则很可能是急性胰腺炎。

左下腹痛

可能是下结肠或直肠的问题,如肠梗阻、阑尾炎、肠炎、痢疾、肠道寄生虫病等,也应考虑是否和左输尿管有关。女性还应考虑是否左卵巢及输卵管有问题。

腹腔广泛性疼痛

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如胃溃疡、阑尾炎、胆囊炎等,都可能导致整个腹腔出现持续剧烈的疼痛。

肚脐周围疼痛

主要应考虑小肠及胰腺的问题。

腹痛怎么办

1、腹部保暖

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

①在肚子疼的时候可以多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

②在肚子疼的时候想要有效的缓解的话可以喝红糖水,如果红糖水里面含有姜的话会更好,能够帮助减轻一些疼痛。

③找来一小把花椒,将其碾碎。加入水烧开,将花椒放入锅中,同时切入一些姜片,待煮沸两次即可停火。将其导入杯中,待水温适宜就喝一杯。

1/2页
腹痛吃什么好腹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