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的症状 吃这些食物能缓解贫血

我们大家应该对贫血并不陌生,有的人是听过,有的人或许就患有贫血,贫血的症状是什么?在出现贫血之后,大多时候治疗都是靠食疗,贫血吃什么好?贫血对我们的身体有伤害,大家知道贫血的危害吗?下面一一进行解答。

贫血的症状

1.经常呼吸急促或头晕

我们知道一般出现贫血都是因为体内缺少铁元素和维生素B12导致的,只要缺少这两种物质我们的身体就不能产生足够的特定类型的血红蛋白,这对红细胞的功能至关重要。血红蛋白含有丰富的铁,使血液呈现红色,使氧气与细胞结合,使细胞可以将血液携带在整个身体的血液中。

如果我们的身体没有足够的铁元素和维生素B12用来生产人体需要足够的血红蛋白时,这时身体的一些部位就无法获得氧。贫血症的一个症状就是很容易失去呼吸,有时脑部的氧气很少,会让人感到头晕。贫血也是需要注意的结肠癌的许多症状之一。

2.总是感到疲惫

很多贫血的患者都会出现疲惫的情况。疲劳是主要症状,并且因为每个人的症状不一样,所以每个人出现疲劳的情况也不相同。有些人会感到疲倦,疲倦是由同样的过程引起的,导致呼吸急促和头晕:没有足够的铁或维生素B12,没有足够的血红蛋白就是没有足够的氧气为身体提供燃料。

3.皮肤看起来更苍白

如果没有健康的红细胞来给器官加氧,就不能指望大的器官(皮肤)看起来健康。如果没有铁或维生素B12,皮肤可能没有足够的血液供应,导致外观更苍白,甚至看起来像黄色。

4.感到胸部疼痛

当健康的红细胞循环较少时,心脏必须更加努力地将它们移动通过身体。结果会使心脏跳动比正常快,可能会开始感到胸部疼痛。特别是如果有其他心脏病问题的话。一项研究显示,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贫血患者与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非贫血患者相比,心血管事件甚至死亡的可能性增加。

5.怀孕或失去了很多血

也许正在摄入正常足够量的铁,但是因为不同的原因失血而感到贫血。孕妇特别容易患贫血,因为身体必须产生比正常更多的血液来支持婴儿的生长和发育,并且没有足够的铁、维生素B12或叶酸,可以制造更少的健康红细胞。然而如果是因为健康状况导致慢性出血,那些没有怀孕的女性,甚至是经历胃肠道疾病的儿童,如溃疡、痔疮、胃部炎症和癌症,都会增加贫血的风险。

6.吃纯素饮食

因为铁是大豆、深绿叶蔬菜和豆腐,除了瘦红肉,素食主义者仍然可以消耗身体所需的铁量。但是从植物来源获取维生素B12是不可能的。因此,纯素饮食者摄入足够量维生素B12的唯一方法是定期服用补充剂。

7.想要吃冰块或其他奇怪的小吃

这是贫血症常见的症状之一,特别是异食癖,或倾向于渴望非营养品,如冰块、小苏打、粘土,甚至铅笔或干漆。更有趣的是,医生和研究人员仍然不知道为什么患者渴望咀嚼或吃这种不寻常的食物。但是这是缺铁性贫血的一种常见症状。

8.手脚很冷

如果发现四肢感觉比正常更冷,这可能是铁缺乏或贫血的征兆。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贫血时体内没有足够健康的红细胞。铁可以帮助这些血细胞为细胞的其他部分提供热量和营养,所以当贫血时,人们更容易感到寒冷。

1/2页
贫血的危害贫血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