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怎样预防鼻炎 鼻炎吃这些食物好

鼻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很多人会把鼻炎当作是感冒,鼻炎虽然不是很大的疾病,但是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的话,但所带来的危害还是很多的,所以我们应该及早的预防鼻炎的发生,如果发生鼻炎的话,我们吃什么好呢?

怎样预防鼻炎

1、当我们发生感冒的时候,如果感冒久治不愈,很容易会引发鼻炎,这也是引起鼻炎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我们平时要预防感冒的发生,注意多加锻炼身体,增强自身的抵抗能力,预防感冒的发生。

2、在日常,我们应该避免过度的劳累,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不要熬夜,注意在生活中做好保暖的措施,不要着凉感冒,更不要吸烟,酗酒,因为这都是引起鼻炎的原因,容易导致我们的抵抗力下降,从而导致鼻炎的发生。

3、个人的卫生习惯也要注意,平时日常的床单被套要及时的清洗,更换,被褥经常性的晒一晒,防治过多的螨虫或者它的一些分泌物,诱发鼻炎,所以我们在日常卫生情况一定要注意。

4、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或是使用空气过滤器,不要让鼻子太干燥,保持鼻内的湿润和洁净。

5、是花粉扩散高峰时间,好不要在户外久待,以免引起季节性鼻炎。香水、化妆品等都会刺激鼻腔黏膜而导致鼻窦炎,所以也要尽量避免接触。

6、在秋冬季或感冒流行期间,外出戴口罩,避免公众集会,尽量少去公共场所,对发病者做好隔离工作,对污染的室内可用白醋熏蒸进行空气消毒。

7、可使用中草药预防,如受凉后可及早服用生姜、红糖水以及时祛除“寒邪”;感冒流行期间,可服用荆芥、防风、板蓝根等中草药,预防感冒。

鼻炎的危害

1、降低血氧浓度

人体通过正常的呼吸补充足量血氧浓度,当鼻炎发病时间过久,鼻塞症状严重,人体出现呼吸障碍,导致血氧浓度降低。鼻炎的危害有血氧浓度降低,会造成头晕头痛,记忆力减退,嗅觉障碍等健康问题。

1/2页
鼻炎吃什么好鼻炎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