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肺炎吃什么好 出现肺炎这么治疗

肺炎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大多都是因为病毒导致的,得了肺炎吃什么好?很多人其实对肺炎并不了解,大多数只停留在听说过的阶段,肺炎的症状是什么?在患有肺炎之后一定要积极的治疗,肺炎怎么治疗?下面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肺炎吃什么好

1、梨

梨子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也是人们比较喜欢的水果之一。具有很好的润肺清热和消痰降火的功效。对于肺炎患者来说,吃梨对他们是比较有好处的,可以达到清胃泻热和滋肾补虚以及通便等作用。对于治疗肺部疾病和并发症有着不错的效果。

2、甘蔗

甘蔗对于肺炎患者也是一种比较好的食物,它具有润肺益胃、补肾生津作用。对肺炎病引起的干咳、盗汗、潮热等症状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3、苹果

苹果大家应该也不陌生,它也是对肺部比较好的水果,如果我们每周吃5个或是5个以上的苹果,可以改善我们的肺部功能。而且每天吃一个苹果能使你不易生病。苹果中含有大量的名叫槲皮苷的黄酮类抗氧化物,这种抗氧化物能保护肺部免受污染与吸烟的有害影响。洋葱、茶和红葡萄酒中也含有槲皮苷。

4、萝卜

萝卜是根茎类蔬菜,含葡萄糖、蔗糖、果糖、维生素C、莱菔甙等,生食熟食都可以。白萝卜中的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和止咳化痰的作用。

5、石斛

石斛是一味中药,治疗肺炎有很大的疗效。铁皮石斛能治疗人体多种疾病,并且调节人体各大器官,增强人体免疫力,能够排出人体内可能引发肺炎的毒素垃圾,从而达到防治结合的目的。

肺炎的症状

1、寒战、高热

肺炎典型的症状便是突然持续高热,体温一般都在39℃~40℃左右,并且还常伴有头痛、全身肌肉酸痛等症状。此类症状尤其是在年老体弱者人群中更为常见。

2、咳嗽、咳痰

初期为刺激性干咳,继而咳出白色粘液痰或带血丝痰,经1~2天后,可咳出粘液血性痰或铁锈色痰,也可呈脓性痰,进入消散期痰量增多,痰黄而稀薄。

3、胸痛

多有剧烈侧胸痛,常呈针刺样,随咳嗽或深呼吸而加剧,可放射至肩或腹部。如为下叶肺炎可刺激隔胸膜引起剧烈腹痛,易被误诊为急腹症。

4、呼吸困难

由于肺炎疾病会引起肺部的呼吸困难、呼吸快而浅等病发症状。在病情严重时还会直接影响肺部气体的交换,这样直接导致人体动脉血氧饱和度下降而出现紫绀。

5、其他症状

1/2页
肺炎怎么治肺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