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吃什么好 贫血带来的危害要知道

第二、对皮肤黏膜影响

皮肤苍白是贫血时候常看到的一个症状,如果长时间不处理贫血问题,那么,就会导致皮肤变得暗淡无光泽,要是溶血性贫血问题就会导致皮肤黏膜黄染情况出现,故,建议大家一定要及时重视这个问题、

第三、呼吸系统影响

因为出现贫血问题时候红细胞合成会有较多的二磷酸甘油酸,它会降低血红蛋白的亲和力,从而导致无法更好的跟氧结合,这样导致的后果就是出现气急或者呼吸困难等等异常情况,长时间贫血的话还会让心脏供氧不足,从而导致心脏异常情况出现。

第四、对消化系统影响

在贫血的时候人体的消化腺分泌会变得更少,甚至还会出现萎缩情况,这样就会导致消化功能变得比较差,患者会出现消化不好、腹胀、食欲不好、大便异常等等情况出现。

第五、对内分泌影响

如果长时间被贫血问题困扰,女性朋友可能会出现月经异常情况,还会有星宇降低情况出现,而且,身体的内分泌腺体功能和红细胞生成素分泌都会受到较大的影响。

贫血有什么症状

1、心血管系统表现

体力活动后感到心悸、气促,是常见的症状。贫血严重或有心力衰竭时,即使在休息时也会出现心悸、气促。有冠状动脉病变的病人可出现心绞痛。有些病人平时无心绞痛,但由于贫血而加重心肌的缺血程度,则可发生心绞痛。

2、神经系统表现

贫血严重时,神经系统症状亦多见,尤其是老年患者。常见的症状有头晕、头痛、耳鸣、眼嗜睡、注意力不易集中、反应迟钝、手脚发麻、发冷或有针刺感等。贫血严重者可发生昏厥。贫血如急剧发生,患者常烦躁不安。

3、消化系统表现

食欲不振是常见症状之一。亦可出现腹胀、心窝胃脘部不适、恶心、便秘。有时可有舌痛、舌苔光滑。贫血严重者,肝脏可有轻度肿大,发生心力衰竭时尤其明显,并常有压痛。

4、生殖系统表现

女性患者常有月经不规则,闭经为常见。贫血常由月经过多引起,但偶尔贫血亦可引起月经过多。严重贫血患者多有性欲减退。

5、泌尿系统表现

严重贫血患者尿中可出现少量蛋白,尿浓缩功能轻度减低,但除了本来就有肾脏疾病外,一般不会引起血液尿素氮增高。发生急性血管内大量溶血时,尿色可呈红茶或酱油样颜色(血红蛋白尿),如果同时有循环衰竭,可发生少尿、无尿和急性肾功能衰竭。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贫血吃什么好,贫血的危害和贫血有什么症状,相信大家现在对于贫血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了,患有贫血的朋友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不要因为症状不严重就一直拖,对身体是非常有伤害的。

2/2页
贫血的危害贫血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