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痛的原因 这样治疗可以缓解牙痛

牙痛很多人应该都出现过,出现牙痛感觉食欲都不好了,牙痛的原因是什么?有牙痛会感觉整个人都不好受,牙痛应该怎么办?我们知道牙痛出现之后饮食也要特别注意,牙痛吃什么好?相子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牙痛的原因

1、牙龈炎、牙周炎

出现牙龈肿痛比较常见的原因是口腔本身导致的,如果出现了清洁不彻底,那就会有牙菌斑牙结石堆积,对牙龈造成刺激从而形成口腔炎症,出现牙龈肿痛的症状,每当炎症加重时,肿痛会更加明显。

2、智齿冠周炎

一些人在长智齿的时候会出现智齿萌发困难的情况,遇到了阻生等,之后口腔卫生处理不好的情况,就会引起牙冠周围组织发炎,从而引发了牙龈肿痛的症状。

3、蛀牙

还有一些人因为一些原因患有蛀牙,并且蛀牙没有及时进行治疗,蛀牙就会形成牙髓炎,从而伤到了牙髓神经,引发根尖周炎,终会引起牙痛。

4、内分泌原因

一些女性在内分泌失调,以及月经期、妊娠期的时候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内分泌环境变化就会引起牙龈肿痛的情况。

5、身体性疾病

一些全身性疾病,比如白血病、坏血病、血友病、恶性贫血等疾病也会有牙龈肿痛出血的症状。

6、单纯上火

上会也会导致牙龈肿痛,如果天气干燥,人体的唾液分泌减少,呼吸道干燥,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煎炸的食物时就很容易上火,也就会出现牙龈肿痛。

7、食物镶嵌

如果牙缝比较大,或者是假牙边缘不密合的话,进食时容易造成食物镶嵌,如果不注意清洁时间久了,就会引起炎症,从而导致牙龈肿痛,同时还伴有口臭。

牙痛该怎么办

首先,如果有时间,建议第一时间去医院,毕竟医生是专业的,因为引起牙疼的原因很多,下面给的方法只能是治标,如果牙齿本身出了问题,就要通过牙医进行拔牙等相关的手段进行根治。

穴位按压法。在牙齿疼的一侧,按压手的如图穴位,按压时,找到穴位后,大拇指进行圆周来回按压。按压要有一定的力度。

1/2页
牙痛吃什么好牙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