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消化不良怎么办 吃它们可以缓解症状

很多人应该度出现过消化不良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吃东西不对导致的,也有可能是疾病的原因,消化不良怎么办?每个人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都不同,消化不良的症状是什么?有消化不良粗纤,饮食方面要注意一些,消化不良吃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消化不良怎么办

1、检测胃酸

人体出现胃酸不足的情况,就会引起消化不良,我们在这个时候应该吃一些酸性的食物,可以选择喝一点苹果醋,如果没有缓解消化不良的话,这个时候也有可能是因为你胃酸过多,就不需要在服用增加胃酸的药物了,相反的如果喝完苹果醋之后胃部灼热感消失的话,则建议你每天可适当的喝些苹果汁或者柠檬汁的以增加胃酸。

2、避免食用某些食物

身体出现消化不良我们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一些,这个时候就不要吃甜食、油腻、辛辣的食物了。还有在平时喜欢喝碳酸饮料或是咖啡、吃一些垃圾食品的朋友也要忌口。一些含有酶抑制剂的食物在消化不良的时候好也不要吃,多吃有益于消化的食物。

3、注意科学的饮食方式

我们要知道含有纤维素比较高的食物在治疗消化不良这方面效果不错。像是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谷物等,不过在食用的时候也要注意营养的搭配。如果还是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时可以喝一些米汤类促进消化的食物,减少胃部的负担。

4、按摩

消化不良时,顺着肚脐周围按顺时针的方向进行按摩,这样有利于消化吸收。

5、适量的运动

很多人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是由于平时的运动过少引起的。经常坐在电脑前不动的人,身体中的热量消耗比较小,对饥饿的感觉也不大。食物在肠胃中会长时间积累,再次进食的话就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现象,所以平时经常进行体育锻炼能解决消化不良的现象。

消化不良的症状

腹胀

消化不良必然会导致食物滞留在胃部,不能往下运行,所以患者直接的感觉就是胃皖饱胀,用手触按胃部,感觉有气或有硬物,这时候就应该不能再过多摄入不易消化的食物,多注意运动。

呕吐反酸打嗝

因为食物得不到及时消化,食物不能往肠道方向流动,胀满到一定程度,就会导致往上窜,引起呕吐,同时吐出的会看到大多是食物残渣;还有食物停留在胃部时间过长,就会发酵,发酵的产物就是变酸有气体,那就肯定会有打嗝,反酸了。

便秘腹泻

顽固性的消化不良,是导致便秘的一大原因之一,因为食物长时间滞留在胃肠部,就会形成毒素、宿便,从而造成胃肠道功能失调;消化不良也容易造成胃肠菌群失调,从而造成腹泻。

营养不良

1/2页
消化不良吃什么消化不良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