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缺钙的症状 出现这些现象要当心

钙是骨骼生长的重要元素,缺钙经常会发生在老人和小孩的身上,当身体缺钙的时候,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会带来很多的危害,所以我们应该及时的补钙,补钙吃什么好呢?当身体缺钙的时候身体会出现哪些症状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缺钙的症状

1、腰酸腿疼

当身体缺钙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腰酸腿疼的现象,尤其是老年人,身体缺钙会容易患有骨质疏松症,因为年龄大量,对钙的吸收能力会下降,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身体对钙的吸收能力会不断下降。

2、腿抽筋

当缺钙的时候,如果走路的话,时常会有脚抽筋的现象,因为身体里缺少钙元素,骨骼的发育受到影响,腿部的肌肉缺少营养,经常如果不动的话,小腿处是经常会发生抽筋的现象的,所以这也是缺钙的表现之一。

3、身姿不挺拔

当身体缺钙,骨骼会受到影响,我们的脊柱不能很好的起到支撑的作用,会导致驼背,而且小孩子还会到影响发育,这都是身体缺钙所造成的,骨骼是非常脆弱的,身材会发生改变,比如变得矮小。

4、皮肤易衰老

人体中钙元素能够维持皮肤细胞膜的完整性,当体液中钙离子的浓度降低时,细胞膜会变得更加通透,皮肤和粘膜会更容易渗入水分,使皮肤发痒,肌肤的弹性也会渐渐降低,从而诱发过敏等炎症。所以如果发现自己的皮肤出现了问题,很可能是缺钙引起的。

缺钙的危害

1、易失眠

为什么一点小事就让你坐立不安,别人却镇定自若?钙是脑神经元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充足的钙能有效抑制脑神经兴奋度,防止神经异常兴奋而出现失眠、多梦等症状。大脑神经元中的钙含量每下降1%,精神兴奋度就会上升10%。在繁忙的工作和紧张的生活中,大脑神经元中的钙轻微缺失倒也不失为一件“好事”,但如果天天如此,失眠、健忘甚至抑郁症很可能就会找上门来。补充大脑钙的佳食物是豆类,如黄豆、豆腐、豆腐干等。

1/2页
缺钙吃什么好缺钙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