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心脏病症状 出现这些症状时要小心

心脏病是一种中老年朋友比较常见的疾病,也是导致很多人死亡的一大疾病,心脏病的症状是什么?很多患有心脏病的朋友在饮食方面都要注意一些,心脏病吃什么好?大多数人都说心脏病会遗传,心脏病遗传吗?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心脏病症状

下颌/颈部/背部疼痛:如果经常感觉到下颌、背部或是颈部出现不适的情况,火死有疼痛发生,这时我们就要注意是否是心脏病导致的。

胸口痛/心绞痛:我们应该都知道,胸部出现了不适或是疼痛的症状,很有可能是心脏病发作的信号。

肩膀/手臂上的疼痛:也有一些患有心脏病的朋友会出现手臂或是肩膀疼痛。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在心脏病发作时左臂疼痛。

头晕/眩晕:如果你感到头晕或虚弱,特别是结合其他症状或本身你有心脏病的风险,这可能是由于心脏病发作。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出现这种症状。

呼吸急促:如果你觉得呼吸困难,那可能是因为你的心脏在艰难地供应氧气和血液。

恶心:女性在心脏病发作时可能会感到恶心或呕吐。

胃灼热和消化不良:女性更常见的另一种症状是消化不良的感觉,这种感觉常常被忽视。

疲劳:如果你感到莫名的疲劳,特别是当你有其他的症状时,这可能是由于心脏病发作。

胸部颤动:也称为心悸,这种在胸部颤动可以引起心脏病发作或心脏问题。

心脏衰竭的早期预警信号

疲劳:由于心脏泵入的富氧血不足而引起的疲劳。

活动受限:呼吸急促/疲劳使正常活动变得困难。

充血:肺部积液,导致呼吸困难/喘息/咳嗽。

水肿:踝部、腿部、大腿和腹部肿胀,因为心脏无法从下肢有力地泵回血液,导致液体积聚。多余的液体会使体重增加。

呼吸急促:呼吸困难,尤其是躺下时,因为肺部有液体。

心脏病吃什么好

1、鱼类

心脏不好多吃鱼类食物,尤其是鲑鱼、鲭鱼和长鳍金枪鱼之类含脂肪较多的鱼,每周至少吃两次,这些鱼富含丰富的钙质、烟酸和Ω-3脂肪酸,这些有效成分均能够在预防一系列的心脏疾病同时强壮我们的心脏。但吃鱼时,要限制玉米油、葵花子油和豆油的摄入,因为这些油会抵消鱼对细胞的保护作用。

1/2页
心脏病吃什么好心脏病症状